老干妈的Slash地区

不逆 请勿KY 谢谢!

SY掺了酒的老干妈

微博@麦子入侵

【冬盾】Steve家里多了个熊孩子 (私生子梗/PG/傻白甜风/⑧)

Title: Steve家里多了个熊孩子/Who the hell is Tommy?

Relationships: 美队-冬盾

Rating: T

Published: 2014-4-30

Completed: 2014-6-7

Words: 4.5w

Summary: Steve家里住了个孩子,他爸就是传说中神秘的吧唧。

Notes: 依旧傻白甜风 粮食向


传送门:      


Steve的眼皮如此沉重,使尽浑身的力气都无法睁开。他能感觉到阳光正好晒在他脸上,烫得他脸颊发麻。

“Steve——老爸?”他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在喊他。男孩的脚步声越来越清晰,“——Steve?你俩躺在这干嘛?”

Steve随便嘟囔了一句。他身边的人也呢喃着动了一下。

“Tony让我转告你们——你们的早会要迟到了。”Tommy说,

“顺便一说,你俩睡姿可真不怎么样。”然后他就快速跑远了,嘴里喊着要继续玩游戏之类。

Steve费力地撑开他的眼皮。他和Bucky仍横躺在阳台地砖上,身边都是空掉的酒瓶子。他的脑袋枕在Bucky唯一的那只手臂上。

“上帝——我们竟然喝了这么多了。”Steve挣扎着坐起来数着瓶子,“一,二,三,四——”

Bucky睁开眼睛,无声地盯着Steve。

“我不记得我昨晚都干什么了。”Steve揉着自己的脑袋,一脸担忧,“我们在聊天——然后——我没做什么不太正常的事吧?”

“我想没有。”Bucky慢吞吞地说。

*

Tony和Bruce为Bucky研究的新手臂终于完工了。他们在工作室折腾了整整一天,才把那个亮闪闪的金属臂装好。

Tony神色复杂地找来Steve,眼睛还带着块乌青。

“我得跟你说一件事——”

Steve的心脏瞬时停止工作:“Bucky怎么了?他还好吗?”

“呃,你别激动,Barnes的神经元和新胳膊磨合得非常好,很成功,”Tony说,并上下打量着Steve,“做手术的时候,他一直很——很不正常,他本来就挺严肃的,现在变得更吓人了。”

“什么?”

“他一直冷着脸,问你和Natasha是怎么认识的,Bruce和你合作了多久,你有没有特别铁的好朋友什么的。”他指指自己的黑眼圈,“这就是我回答你的好朋友是我后得到的奖励。”

“哦。”Steve迷惑地说,“可能是他的大脑还不太稳定——”

“他的脑袋恢复得相当不错。我们刚给他做过检查。”Tony说,

“他还差点把Bruce惹毛了,追问他Coulson和你什么关系。你看,如果浩克出来了,我这半个大厦就算是全完蛋啦。”

“我和Coulson?”Steve迷茫地看着他。这个时候,Bucky带着一股危险的气场从观察室里走出来。

“好了,我得闪人了。”Tony从来没消失得这么快过,“想象一下我顶着两个熊猫眼去出席晚宴还不如现在就杀了我呢。”

Bucky用他的那只新手臂按上Steve的肩膀。

“他说什么了?”他问。

“呃——没什么。”Steve说,“新胳膊感觉怎么样?”

“非常棒。”冬日战士说,然后收紧了力道。

Steve小心翼翼地从魔爪下抽出肩膀。“你的星星——为什么它是白色的?”

Bucky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上臂:“因为你胸前的那个是白色的。”

“你不用跟我一样的,Bucky。”Steve耐心地拂过他光亮的胳膊,“因为盾牌的底色是蓝色,白色比较突出,而你的胳膊是白色的,我觉得还是红星更适合。”

Bucky看起来像是在很努力地克制自己翻白眼的冲动。

“所以我帮你涂成红色的,怎么样?”Steve问。

“好。”Bucky说。其实这都无所谓。

*

Bucky的行为确实和以前不大一样。他比往常更加古怪,Steve也能察觉到一点。

他开始贴着Steve走路。Steve去拳击室,他就要跟去拳击室;

Steve去指挥厅,他也会去指挥厅——哪怕是一言不发地站在角落里,也可以安静地呆上几个小时,用眼神杀死所有靠近Steve的人;

Steve去厨房偷吃东西,他就在门口等着,即使这让美国队长偷吃甜食的行为更明显了。

这太诡异了。Clint抱怨道Bucky简直是Steve身后的一坨影子,灰蒙蒙的,不爱笑,只会瞪人。

再有时,Tommy也爱粘着Steve的时候:比如清晨,走路轻快、面带笑容的美国队长身后总会跟着一对被起床气折磨的父子,耷拉着肩膀,眯着眼睛——穿过走廊,电梯,或者是餐厅。

“早上好。”Steve笑眯眯地和每一个擦肩而过的人打招呼,但是没人敢回应他。

*

Tony和Tommy窝在休息室的沙发椅上。

“这个?还是这个?”Tommy指着怀里的那张杂志的内页,“你喜欢哪一款?”

“嗯——让我看看。这个,不行,我不喜欢这个发色,太浅;这个,下垂眼,还算不错,但是鼻子太难看。”Tony伸手翻过几页,“看看这个,脸蛋很漂亮,但是身材比例不行,身材是所有人类最重要的东西。啊哈,我喜欢这个。”

“这个?”Tommy说,“她长得很像Pepper。”

“这个就是Pepper,小鬼。我不知道当时摄影师为什么要把出席会议的照片拍得和香水广告一样。”Tony用中指把这页翻过去,

“当然啦,刚才的那些姑娘也都很漂亮,如果你能在马路碰上一个,最好毫不犹豫地出手。”

“我可以?”

“当然可以,这个跟年纪无关,窍门和方法才重要。”

“说来听听。”

Tony咳嗽了一下,摆出教授的姿态:“听好了,Tommy。女人,甚至是一部分男人,都喜欢主动和赞美。如果你想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想赶在那些比你更出色的男人得手之前,你必须要学会出击。”

“很难吗?”

“姑娘们分好多种,你得会应变。”Tony说,“如果是个比较内向,四处碰壁的单纯姑娘,你就要展现出你的大男子风范,安全感绝对是好东西;但如果是一个比你厉害得多的姑娘——比如Natasha,你千万不要挑逗她,你会死得很惨而且没人会帮你收尸,反而你应该放低姿态,激起她的控制欲,然后你们就可以来一场火辣又性感的——我是不是说得太多了?”

“有一点吧。”Tommy说,但是看起来兴致勃勃。

“所以你想试试哪种?”Tony从屁股底下抽出另一本杂志,封面是四个穿着内衣的女郎挤作一团,“我们可以来个随堂测验。”

休息室的门被打开,Steve看起来心情不错,哼唱着听不出调的曲子,打开冰箱掏出一小罐冰淇淋。

“这种。”Tommy用大拇指指着他。

*

“——Tony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可把我们吓一跳,”Steve倚在流理台上,往嘴里送着冰淇淋,一边含糊不清地描绘着纽约之战,“虽然Bruce赶来接住了他,他的盔甲几乎全都损坏,只差一点就会死掉。”

Bucky站在他旁边,心不在焉地用勺子搅合着手里的橙汁。他对纽约之战和钢铁侠毫无兴趣。

“最后我们把Loki抓了起来,遣送回阿斯加德。”

“阿斯加德,金发大块头说的那个地方吗?”

“对。不过后来神域又爆发了一次大战,Loki越狱,在伦敦那闹了一场。”Steve说,舀了一勺冰淇淋伸过去,“你想吃一口吗?”

为什么不呢?Bucky一口含住那个勺子。

“说到伦敦,我们应该抽空环游下世界,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

——嘿,Tommy,你尝过Clint新买的冰淇淋了吗。”Tommy向他们走过来,Steve开心地和他打招呼。

Tommy眯着眼睛,看起来和平常大不一样。他轻挑一边的嘴角,冲着Steve仰下巴。

“这种甜腻的东西要和美人一起分享。”他压低声音,拉长音节,

“屁股不错,队长。”

Steve大张着嘴,看起来既震惊又迷茫,耳根用肉眼可见的速度染上了红色。

Tommy还想说点什么,Bucky一把捏爆了他左手里的杯子。橙汁喷了三个人一身。

“滚出去,”他怒吼道,松开手掌玻璃碎片和勺子扑啦啦地掉到地上,“顺便给Stark捎个话,让他把自己的棺材准备好。”

Tommy顾不上擦去脸上挂着的橙汁,完全被Bucky吓坏了,转身拔腿就跑。

Bucky转向已经完全石化、白背心上溅满液体的Steve。

“你说得对,我们是该来个环球旅行了。”Bucky说,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你的冰淇淋快化了,不如我们一起把它吃掉。”不过他们倒是没好好享用那个冰淇淋,因为接下来的两个小时

Steve一直在责备他对自己的儿子太过凶狠。

*

后来Tommy再也没用那种轻浮的表情靠近Steve。

“好样的,”Tony拍着他的后背,“如果是我,大概当场就会被宣布死亡吧。”不过冬日战士还是亲手在他的另一只眼睛打上乌青。

所以Tony只能顶着一对熊猫眼参加了Steve召开的一次临时会议。

“我觉得我们该把Tommy送去学校。”Steve说。

“难道我们这些老师不合格吗?”Clint委屈地说。

“没有哪个老师会天天教小学生打游戏。”Steve生气地指出。

“还有Stark。”站在一旁的Bucky说。

Steve不太自在地说:“对,还有Tony,请不要——呃,再教他一些奇怪的东西了。”

“什么奇怪的东西?”Clint问。

“没什么。”Steve赶紧敷衍过去,“总之,Tommy从来没去过学校,没接触过社交,这对他的成长很不利,他不应该把和同龄人玩耍的时间浪费在窝在家里、游戏、以及漫画上。”

复仇者们又花了半天时间争论Tommy应该去哪个学校,以及插班到哪个年级——以及哪个班的老师火辣又性感。

*

Bucky懒洋洋地伸直腿、横躺在沙发上,Steve则贴着他盘腿坐在地板上。Jarvis给了他好多防侵蚀的颜料,他搬出自己的调色板,把油漆桶铺成一排,试图调出一个最好看的红色。

“你不用那么认真——你盾牌上那个红色就可以。”Bucky说,把上臂冲在外面。

“你是有多喜欢我装备的配色?”Steve笑着拿着刷子在调色板上涂涂抹抹,“Howard一定很开心有人能这么评价。”

Bucky嘟囔了一句什么,听起来好像是“比较相配”之类的。后来Steve给他的白色星星上色的时候,Bucky很配合地打起了呼噜。他一笔一笔涂色完成之后,把Bucky叫了起来。

“醒醒,Buck。”他推推他的肚子。

他把睡眼惺忪的Bucky安置在阳台的椅子上。

“你在这儿坐一会儿,吹吹风,看看景色,”Steve说,“让染料干透一点。我现在去帮你收拾下屋子,然后你回卧室睡觉,怎么样?”

Bucky点点头,老老实实地坐在那里。

*

Tommy背着书包,双手紧紧攥着背包肩带,紧张地站在学校门口。他胡乱扫着成群结队的男孩女孩,不停地吞咽口水。Bucky和Steve分别站在他的两侧。

“紧张吗?”Steve问。

“一点也不。”Tommy说,吸了吸鼻子。

“如果有人欺负你,你就狠狠地揍回去。”Bucky阴沉地说。

“Buck。”

“我说的不对吗?你还记得你第一天来上学,被大块头堵到储物室门口还差点进医院?”Bucky回瞪他,“我揍了那个混球一顿之后两年之内他都再也不敢来惹你了。”

“你把他的胳膊整脱臼,你自己的鼻子差点塌掉,还得了个处分。”Steve用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他,“你怎么还会记得这些?”

“它们涌进来的,不怪我。”Bucky敲敲自己的太阳穴。

“你们说完了吗?”Tommy翻了个白眼。

Steve在他面前蹲下。“去吧,”他摸摸他的短发,“我们晚上会来接你的。”

“好的。”Tommy轻轻拥抱他一下,然后回身搂住Bucky。

“Buck,你的金属手快把他压窒息了。”Steve说。

Bucky放开男孩。他们看着Tommy一路小跑、和其他孩子们一起走进大门后,转身往停车场走去。

“我有个问题——你现在还觉得我教训WillFoder是错误的吗?”

“谁?”

“高中二年级。瘦高个,练长跑的那个。”

“Bucky!你为什么还记得这些东西?”

“我不知道,我现在记得每一个欺负过你的家伙——BigD、坏脾气Brant、住在十字路口的Ian、爆炸卷女魔王Tina——”

Steve大声呻吟起来,“上帝,拜托快停下。”

“——足球队的Owen,还有酒吧里自称是市长儿子的Philip。”

“你为什么不能记住点别的?”

Bucky耸耸肩。“我是唯一可以欺负你的那个人。”

Steve偏过头,挑眉看着他。

“怎么?”

“你确实欺负我欺负得不轻啊。”Steve笑着说,“还记得上次九头蛇一战——”

“抱歉,我不记得了。”Bucky若无其事地说。

*

Clint热衷于恶作剧,这谁都知道。

Steve经常能在自己的衣柜、那堆叠得整整齐齐的衬衫里发现一两条黑色的情趣内衣,或者是在沙袋里掺上东西并让所有去健身的复仇者们都被撒上颜色奇怪的染料。

上一次,Clint把一个闪光弹藏在Steve的冰激凌盒里。Bucky知道了后扬言要掰断他的左臂,变得和他自己一样。

Clint当然不会因为一句威胁就放弃自己的娱乐。他花了整整三天时间捣鼓出一个小感应装置,别在休息室的门口,只要有谁进门,那个人型的小东西就会用手掌拍一下来者的屁股,然后发出“意味不明”的机械笑声。

它拍了Bruce一下,Bruce大叫一声,最后还是想方设法让自己平静了下来。

Tony被拍了一下,但下一秒他就和Clint商量着在这个小东西上装一个最先进的感官传感器并吃遍大厦里所有人的豆腐的计划。

Steve踏进门来,Bucky像往常一样紧紧跟在后面。所以这次轮到Steve的屁股被结结实实地拍了一下。Steve条件反射地捂着他的屁股,Tony、Clint和他的机器人同时发出一串大笑,“什么东西?”

Bucky二话没说,用他新的金属手一把扯掉了那个罪恶之源。

Clint立马就噤声了。

“再有一次,这个就是你的脑袋。”他把那坨废铁扔到走廊里,恶狠狠地威胁道。

“天呐你竟然这么做了!这是这个世纪最伟大的发明!”Tony冲他嚷。

“没人可以这么碰Steve,即使是个没肉体的金属也不行。”他说,“他是我的。”

Bruce把他刚才喝下去的水全部呛了出来。

“呃,我是他的任务。”Steve赶紧补充道。

“不再是了。”Bucky皱眉瞥了他一眼,就好像他刚才说了一个失去笑点的笑话。

Steve所有裸露在空气中的皮肤都变成了淡淡的粉红色。

“哇哦。”Tony说。

“呃,哥们,谢谢你好意的提醒,嗯——我们都知道了,但是,请不要公开的说出来好吗?”Clint捂住他的耳朵,“我们还想留肚子吃饭呢。”

Bucky给了他们一人一个怒视。“所以,如果你们再敢碰——”

“好的好的,”Tony打断他,“我们不会乱碰你的任务,你的——谁知道你的什么,行了吧?快点吃饭吧。”

“我吃完了。”Bruce抓起他的咖啡杯就走了。

“我不想吃了。”Clint也站起来。

“我也——”Tony迅速收拾了一下他的机械工具,跟着他的同事一起从休息室溜出去了。




TBC

中间的Tony教Tommy泡妹子梗是亲爱的@玫兰妮 提出来的! 谢谢亲~ =333= 

上一章两人喝醉后都干了什么还有为什么吧唧哥哥的占有欲突然这么强了呢 我们下回分解!

  
 
(大家不要想肉了这篇真的木有肉呀好纯爱的呢(够了) 
 
下一章或者下下章就完结了~大家食用愉快呀 



评论(7)
热度(92)
©老干妈的Slash地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