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妈的Slash地区

不逆 请勿KY 谢谢!

SY掺了酒的老干妈

微博@麦子入侵

【冬盾】Jump Into The Burning Zone (记者x消防员AU/Ch.4)

Title:Jump Into The Burning Zone

CP:冬盾

记者!Bucky X消防员!Steve

消防队背景与设定参考电视剧《芝加哥烈焰》(顺便安利)

 @云归缱绻 与←云太合写!!!是合写!!请把所有的爱都送给 @云归缱绻 !!云太太脑洞太棒了!深不见底!万丈深渊!扩写!beta!帅呆了!


传送门:

Ch.0+1 : https://slashmecca.lofter.com/post/25f29a_5717437

Ch.2: https://slashmecca.lofter.com/post/25f29a_58eb4e5

Ch.3 https://slashmecca.lofter.com/post/25f29a_5ee0f2b

SY:https://www.movietvslash.com/thread-149086-1-1.html


4. 第一场救援

 

消防队员们在走廊里奔跑起来,一边嚼着嘴里最后一口零食一边套上消防外套。Bucky冲进Steve的办公室,揣上录音笔,把相机跨在脖子上;他跟在Thor的身后进了抢险车,消防车的脚踏板比他想象的要高得多。Sam跳进驾驶室,Steve把副驾驶的门关上后,抢险车跟着开在前面的云梯车驶出车库。

 

“不是个好兆头。”Thor坐在Bucky的对面,边系好头盔边朝窗外望去。

 

“所以上帝才需要我们。”Sam嚷嚷道,大力转动方向盘。“天已经开始暗了”

 

消防车越开越快,Bucky不禁怀疑他们有没有超速行驶、或是闯了红灯。他只需微微一侧头便可看到Steve线条刚毅的侧脸,他蹙着眉头,嘴唇抿成一条线。

 

Thor扔给Bucky一个备用头盔,并教他怎样系上扣子。“一会儿你尽量和我们保持距离,不要妨碍我们工作。”他叮嘱道,“如果你要拍照,就最好离远一点,我知道你们的镜头都挺棒的……”

 

“尽量给我照帅一点,James!”Sam插嘴道。Steve难得地露出一丁点不易察觉的微笑,但这也只是转瞬即逝。

 

“我们到了!”Steve突然开口。消防员们在车还没停稳的时候就拉开侧门,Bucky最后一个跳下去,当他双脚碰到沥青地面的时候,瞪大了眼睛,几乎忘记还要照相这一码事——

 

“我的老天。”他听见Clint在前面喊。

 

放眼望去,整条林登大道都已经被堵得水泄不通,车辆歪斜着拥挤在一起,警笛声响成一边。救救我们——求你了——到处都能听到呼救的声音,人们互相搀扶着试图离开,左边——右边,小孩的哭声和疼痛产生的哽咽声到处都是。

 

“我们需要增员,队长。”Natasha小跑了一圈回来,快速说道,“那边的车子都撞在一起,一辆卡车的货箱半吊着,有漏油现象,或许随时都会发生爆炸。”

 

“至少有十多辆车堵在标志牌处,”Fury点点头,对着通讯仪说话,“49支队请求增加支援。”

 

“求求你们救救我妻子……她的预产期快到了我不知道有没有事……”一个男人从一辆车里冲了出来,抓住Sharon的胳膊。Sharon向Bruce点点头,两人拎起急救箱,跟着女人跑到车子跟前去。

 

“这有人被困在车里了!”Steve在不远处喊道。几个消防员急忙跑过去,Bucky跟在他们身后,保持一段距离,尽量不给他们找麻烦。那辆车的前玻璃已经碎成了蜘蛛网,驾驶座和副驾驶坐着两个估计还在上大学的孩子。Steve指挥着其他人把整个挡风玻璃都撬了下来。

 

“嘿,我想已经没问题了,你俩能爬出来吗?”Sam低头问。

 

“我可以——”坐在驾驶座上的男孩结结巴巴地说,“但是……但是Carolin,她的脖子被卡住了,我想她动不了,而且她留了好多血……”

 

Steve把头挤进去迅速查看了一下。“哦,上帝,正好卡在她的动脉上,”他抬头喊道,“我们得把这辆车挪开,然后撬开门!”他挥了挥手,五六个消防员们在轿车旁围成一圈,纷纷抓住车底盘的边框,把车子向右侧挪动。Bucky如梦初醒,举起相机,连拍几张。

 

不一会儿,他们成功地卸下车门。男孩在他们的帮助下手脚并用地爬出来,Steve扶住Caroline的脖颈,咽了口吐沫;女孩紧紧握住他的手,因为流血过多几近休克,Bucky只能看到她脖子上血肉模糊的一片。“Bruce!你们得赶紧到这来!”

 

“我们得找辆拖车来!给救护车让路!这玩意得马上移开!”Sharon一边狂奔一边拍着横在马路中间的汽车。

 

“听着,你们得马上过来云梯车这边。”Steve对着通讯仪大吼。

 

“抱歉,我们被马路上的车困住了。而且这里有个快要分娩的女士,我们需要看着他直到增援赶到。”Bruce忧虑的声音传来。Steve叹了口气,“Tony在哪?”他问。

 

“他们在马路的南边,对付那辆吊起来的卡车。”Thor大吼,“我们现在急缺人手。”

 

“Rogers,”Fury大步走来,“校车那边有个疑似燃点,你们需要去处理一下。”

 

“但是这个姑娘伤及动脉,Sharon和Bruce被隔在马路的那一头……”

 

Fury迅速打量了一下车内的情况。“你们开着通讯仪,听Bruce指挥给她止血,我会叫拖车把马路清理一下。你们快点去校车那边,如果发生火情事态就更严重了。”

 

“但是谁来给她止血?”

 

“我来。”Bucky走上前,所有人都回头看着他。

 

“认真的?”Sam问。

 

“我以前学过急救课程,”Bucky把相机包别到身后,三两下挽起袖子,他感到Fury正上下打量他,而Steve的目光紧紧胶着在他身上,似乎在思考他是否能胜任,“我能在Bruce的指挥下让她稳定下来。”

 

“现在也没什么别的办法了。”Fury说,举起通讯仪,“Banner,现在Barnes先生会配合你指导止血。”然后他把通讯仪摘下来,放在车里的储物栏上。Thor跑来递给他一个放在消防车上的急救包;Bucky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在Steve撤开身子的时候用衣服捂住女孩脖子上的伤口。

 

“好了,Rogers,快带人过去。”

 

Steve点点头。他走了两步,然后回头看向Bucky,湛蓝的双眼微微发着亮光。:

 

“你没问题吧?”

 

“当然没有。”Bucky冲他露出一个带着紧张的笑容,“你快去吧。”

 

Steve点点头,跟着Sam和Thor跑远了。

 

Bucky转向那个可怜的姑娘。“Caroline,”他轻声说,女孩转动她已经失焦的眼眸,勉强盯住Bucky的眼睛,“我要你保持清醒,我知道这很难,但你不能睡着,听见了吗?”

 

Caroline抽了抽鼻子,用肉眼几乎看不见的幅度点了点头。

 

“很好。我是James,你可以叫我Bucky,朋友们都这么叫我。”Bucky继续柔声说,他能感觉得到女孩的鲜血渗进自己的十指里,“刚才那个男孩是你男朋友吗?他的小胡子可真有意思……”

 

“Barnes,你准备好了吗?”Bruce在通讯器里说。

 

“是的。”

 

“现在听我说:你能尽量放平她的座椅、让她仰面向上吗?”

 

Bucky抽出一只手,摸索座椅下面的按钮,女孩因为他的动作疼得抽搐了一下。“我在试……好了。”他摁着开关,将座椅放到最平。

 

“现在你需要用你的两只手。你得把拇指分别放在伤口的上下两端,朝颈椎的横突按压。”

 

Bucky照他说得做了。他刚刚毕业的时候上过警校,伤员急救可是警校的必修课,动脉出血的演习也做过不少。但当温热、刺目的鲜血顺着自己的胳膊向下流淌的时候,他不得不不停做深呼吸来稳住自己。Bruce的嗓音有一种魔力,可以让人感到平静,也许这也是他成为救护人员的原因之一吧。

 

“她看起来好多了,”Bucky低声说,“止血有了效果,我现在只希望她别休克过去。”

 

“我想急救箱里应该有纱布。”

 

“没错……我会给他包扎上。”Bucky抽出纱布,麻利地缠上Caroline的脖子。女孩微微呻吟了一声,但她的气息明显缓和了好多,“你们什么时候能过来?我发现她的腹部也有瘀伤。”

 

“马上了——”Bruce回答说,“马路已经被清理干净,Sharon去给救护车掉头,一会儿就到。”

 

“那你们最好可得快点。”Bucky说。逐渐地,Caroline的血不再渗得那么可怕,她看向Bucky,嘴角轻轻向上扬,似乎想说些什么。

 

“别说话,甜心,你可得攒点体力。”Bucky冲她露出微笑,“你的眼睛真美,你知道吗?像绿宝石一样。有多少人愿意约你出去?嘘,我们可别让你的男朋友听到。”

 

Caroline无声地笑了,但Bucky摇摇头,示意她好好平躺。“别睡着。”他叮嘱道,“你需要休息,但现在不能睡觉。”

 

远处的警笛声越来越响亮,想必是增员赶到了。Bucky看到几辆其他消防队的救护车停好,跳下数名医护人员,分散治疗其余受轻伤的人。他和Caroline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尽量说些女孩会喜欢的话题,让她保持清醒。他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堆关于乐队、新上映的电影和在杂志社听来的明星八卦。

 

“嘿,”Sharon出现在他的身后,“谢谢你,Barnes,现在我们来接手吧。”

 

Bucky放下已经酸麻的双臂,长时间的使力让他的左臂又开始酸疼。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掌,那里沾满了鲜血。

 

“她还好吧?”他问。

 

“托你的福,我想是的。”Sharon说。他们把Caroline台上担架,女孩在被推进救护车里之前,向Bucky轻轻微笑着。

 

上帝保佑。Bucky祈祷着。他站在满地汽车残骸中,医生和消防员在他身边匆忙奔跑,而警笛是那样响亮,自己仿佛再也听不到别的声音。

 

***

 

“你做得不错。”有人拍了拍他的后背,是Steve,已经摘下了头盔,脸上粘着脏兮兮的灰尘,但他看起来依旧英俊,“我听Bruce说你成功为那个姑娘止住了血。”

 

“谢谢。”Bucky耸耸肩,“当然,都是Bruce指挥的,他真的很棒。”

 

“我真不知道你会的那么多,”Steve的眼睛亮晶晶的。他递给Bucky一瓶矿泉水,“什么时候学的急救?”

 

“我上过——警校。”他看着Steve惊讶地挑起半边眉毛,“所以——”他摊了摊手。

 

“这可真有点意外。”Steve微喘着气,用手背擦去嘴角的水渍。

 

“一点小爱好,我只是……”Bucky猛得打住话头。他越过Steve的肩膀,看到几辆警车停在警戒线之外。副驾驶上走下一个年纪偏大的警察,已经稍稍灰白了头发。

 

那是George Barnes,他的父亲。George的目光很快就搜寻到了Bucky。“抱歉我得……离开一下。”Bucky嘟囔着,向George走过去。

 

“你在这儿干什么?”George疑惑地问。

 

“真巧,我也有同样的问题想问你。”

 

“这是我的案子,这在我的管辖范围内。”George瞪着他,这跟Bucky从小到大看烦的眼神一模一样,“你在这儿做什么?你不是应该坐在开着空调的办公室里、摁动快门、然后配上一段段干巴巴的文字吗?”

 

“啊哈,你一上来就非要说这个?”

 

“你的手怎么了?”

 

Bucky蹭了蹭还未完全擦净的、已经快干掉的血迹。“我刚刚救了一个人,就在这儿。”他稍稍拔高声音,“以一个记者的身份帮忙。怎么,这在你心里还是‘哄小孩玩’的工作吗?”

 

“我从来没说过记者是‘哄小孩玩’的。”George的语气要平静得多,而Bucky恨透了他这样说话,“但我还是要给你换一份工作。总坐在那里写稿件是没有什么前途。”

 

“那坐在警局整理档案就是有前途?”Bucky难以置信地反问他。

 

George张了张嘴,但是被身后另一个警员打断了:“Barnes长官,交通局的人来了,在那边等着你。”

 

George点点头,Bucky还是怒气冲冲地瞪着他:

 

“看来我们的对话可以结束了?”

 

“你最好知趣点。”George临走的时候说,Bucky咬牙切齿地冲他的背影咒骂了几句。他回头的时候Tony和Steve站在他跟前。

 

“那是谁?”Tony问。

 

“我爸爸。”Bucky板着脸。

 

“你爸爸是个警察?我说的嘛,你今天表现得不赖。”Tony拍拍他的肩膀,“轮班结束和我们喝一杯?”

 

“上哪?”

 

“消防队不远的街角有个复仇者酒吧,听过么?那是我们几个合伙开的,算是个副业。我们得庆祝一下顺利结束救援,”Tony用戴着手套的拳头敲向自己硬邦邦的头盔,梆得一声,“全场八折,管够喝。”

 

“你们都去?”Bucky目光转向Steve,Steve微笑点点头,“当然,没问题。”

 

“那就说定了。”Steve的心情显然不错。他拍拍手,云梯车和消防车都启动起来,准备回队,“今晚八点,各位,复仇者集结!”

 

***

 

Tony Stark家境很不错,Bucky猜也能猜到几分——从他精致的便服和皮鞋上就能看出,所以当Steve告诉他开酒吧大部分的钱都是Tony出的他也并不是很意外。

 

“复仇者”是个温馨的酒馆,开在一个显眼的位置,霓虹灯管却故意做成复古式的花式。那是Steve设计的,在他坦白自己喜欢艺术的时候,Bucky算是吃了一惊。

 

“很奇怪吗?”Steve坐在吧台前、Bucky的身侧,穿着不能再朴素的天蓝色衬衫和一条烂大街的素版牛仔裤。他咯咯发笑的时候用拳头抵住嘴,隆起他结实的小臂,“我还做过美术老师的兼职。”

 

“我只是没有想到……我是说,你可是个消防员,大多数消防员都跟艺术沾不上边儿。”Bucky边说边喝下一大口啤酒,“我很喜欢你设计的那个招牌。”

 

这个时间酒吧的生意相当不错,除了附近工作的消防员,还挤满了出来度过周末的情侣和同事。Thor和Clint占了一张角落里的桌子,和朋友们玩起桥牌。这样的夜晚热闹却又让人心安,Bucky低头看了眼手机,他刚才还要请Peggy过来玩,但她似乎在和男朋友约会。

 

“你知道的……”Steve犹豫着开口,“你今天真的很让我震惊。”

 

“比如?”

 

“你帮助我们救下一个人。”这会他的语气又坚定起来。“而且没拍到几张照片。”

 

“如果可以,我还会这么做的。”Bucky痞气地笑着, “等等……Steve,我让你刮目相看了?”

 

“是的。”Steve小声说,然后带点腼腆地笑了起来,接着他又急忙补充,“噢,并不是我之前对你有什么偏见,我只是没想过你还会这一手。”

 

“看来当时认真听课还是挺有用的。”

 

“所以——你爸爸是个警察,你也去上了警校?”

 

“嗯。”

 

“那之后?”

 

“之后我做了记者。”Bucky说,“就是这样。”

 

Steve点点头。他一定会察觉出Bucky在试图快速结束这个略为尴尬的话题。就在这时,Natasha突然出现,救了他们。

 

“我能坐在这儿吗?”她套着件运动衫和运动短裤,头发高高束起,抱着一瓶还在冒凉气的冰镇啤酒。Steve和Bucky都点点了头,所以她快速跳上高脚凳,挨着Bucky,“Sam抢了我牌桌上的地方,发誓要让Tony输的皮鞋都不剩。你们两个躲在这儿聊什么呢?”

 

“我们没有‘躲’起来,我和Steve就坐在吧台最显眼的地方聊天。”

 

Natasha露出个笑容,起先Bucky在怀疑她是在对自己放电——但他很快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她把自己的手机推到Bucky和Steve的面前:

 

“这是我从公会的推特上看到的,”她点点屏幕上的一小段文字,“推特转发了一位母亲的推文,她就是你救下的那个女孩的妈妈。”

 

“‘感谢那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志愿者,谢谢他救下Caroline。如果有人知道这个好心人的名字和住址,拜托联系我,我一定会送上我最真挚的感谢。’。”Steve津津有味地读着。

 

“现在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志愿者’在公会板块上已经成了大红人。”Natasha收回手机,“感觉怎么样,你的第一次救援行动?”

 

“我很不满意,因为上面写的不是‘英俊的志愿者’。”Bucky调笑着,半眯起眼睛,手掌随意地搭在Natasha的后背上。他发誓,这一系列动作都是下意识的,每次他和漂亮姑娘搭讪的时候,他都会这样,让她们产生可以信赖的安全感。但是……

 

Natasha盯着Bucky,然后嗤笑出声;他身边的Steve则默声移开目光。

 

“别这样,Barnes。”她轻声说。

 

“怎样?”

 

“这样——”Natasha移开他的手臂,还狠狠地拧了一把,这让Bucky疼得打了个哆嗦,然后她改用俄语,Bucky不知道她为什么突然说起俄语,“我知道你是个经常招蜂引蝶的人,但你不能这样碰我。”她的声音轻而有力,“再有下次,我会直接把钢筋钻断器钻进你的脑子。

 

“噢。”Bucky揉着自己的胳膊,“抱歉。

 

Natasha耸了耸肩,把刚刚喝空的瓶子递给正在兼职酒保的消防员同事。“我得过去了,”她换回英语,更像是对Steve说,“Sharon大概还在等我聊天。”她滑下凳子,用优雅的步伐走掉了。Bucky叹了口气,发现Steve正犹豫地盯着他。

 

“你们……难道在说我的坏话?”他扯开个笑容,然后移开目光,似乎突然对吧台边缘上的一块儿掉漆的擦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不,没有,”Bucky无奈地摇摇头,仰头把瓶中剩下的酒喝个精光,在酒精滑入胃口的时候打了个小小的酒嗝,“果然是个惹火的姑娘,嗯?”

 

“嗯……对。”Steve随便应了几声,开始盯着自己的酒瓶暗自出神,他没握瓶子的那只手急促地在桌子上敲来敲去。

 

“还记得布里尔利托管所么,”过了一会儿,他又慢吞吞地开口,“你说过如果可以,会有机会回火灾现场调查……”

 

“没错。”

 

“我想去看看。”

 

Steve说完又开始做出他的标志性动作——咬紧嘴唇,那是他担忧、犹豫时的表现。

 

“当然可以。”Bucky不假思索接口道,身体前倾,“我可以找几个朋友……我们可以在你轮休的时候去。”

 

“真的?”

 

“真的。Natasha告诉我你只有一辆哈雷,到时候我开车载你去。”

 

“谢谢。”Steve说,他认真看进Bucky眼睛里的时候,Bucky的心脏一定是停跳了一拍,他没想过Steve的眸子在灯光下会闪烁出如海般深沉漂亮的颜色,“我欠你一个人情。”

 

“你什么也不欠我的,”Bucky纠正他,“过两天我还得去消防队骚扰你们呢。”

 

Steve大笑起来,他上下扇动起来的睫毛从侧面看是如此令人心动。Bucky回过神的时候,Steve都已经再跟他讲述复仇者酒吧的起源了。

 

就这样吧。Bucky想着,抬手又叫来一瓶啤酒,脑后随意扎起的小辫一同晃悠着,可他还是继续挽起右胳膊的袖子。这间酒吧里是不是有点太热了?


TBC


老干妈:祝大家三月愉快!
云归:捂脸,把Avengers Assemble放在这么个位置。。希望队长不要怪我。。

(老干妈:↑老湿,咱俩能更就不错了,别管那么多了。。。)


评论(3)
热度(90)
©老干妈的Slash地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