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妈的Slash地区

不逆 请勿KY 谢谢!

SY掺了酒的老干妈

微博@麦子入侵

【冬盾】Stark约饭是一个正经的美食社交软件!(短一发完/384生快!!) #回点梗

Title:Stark约饭是一个正经的美食社交软件

CP:冬盾

Rating:老少皆宜

Note:此篇梗来自 @春水碧于天 小伙伴的点梗!美食APP 现代AU!必须傻白甜!写的很爽很没压力,特别开心!!顺便说这个梗真的很可爱!!

因为拖到很晚所以就可以顺道祝384生日快乐了XDDDDD!!!好期待队3我等等等!

刚写完所以自己也懒得看所以就是无beta。。。


*


Steve的叉子在那一小块波士顿派上面摇摇晃晃,许久都没有落下。叉子尖几次要点到上面覆盖的一层浓浓的诱人的巧克力糖浆。

 

“吃啊。”Bucky紧盯着他——他的叉子。他们都向前倾着身子,把那一小块蛋糕视如珍宝地围在两个人的阴影之下,“这是整个纽约最好吃的波士顿派。”

 

“也是最贵的。”Steve补充道。他们都傻笑了起来,终于Steve下定决心小心翼翼地从松糕上面刮下去一小块,送进嘴里。没错,这份钱绝对对得起自己的味蕾。他把盛着波士顿派的小盘子推到跃跃欲试的Bucky面前。

 

Steve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是Stark约饭APP的好友群聊——这个APP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它就是由无人不知的Tony Stark在无聊的一个午后开发出来的社交软件,让所有喜爱美食的人可以在软件上找到志同道合、可以一起相约吃饭的朋友。当然,Bucky和Steve就是这么认识的,几个月前他们都在Stark约饭评星活动上给一家没什么客流量的无名小店打了满分,Steve推荐了酸奶华夫,而Bucky热爱他家的瑞士卷。然后他们就像相见恨晚般急忙添加对方为好友,在惊喜地发现他们都位于纽约后便开始了隔三差五的约饭活动。

 

>>鹰眼爱甜食:冬兵呢?????

>>黑寡妇:你很吵啊。

>>鹰眼爱甜食:冬兵说今天要去尝那家最有名的波士顿派,老子已经给他发了七条站内信了,他根本都不搭理我!

 

Bucky低下头去瞅他的手机,显然他也收到了一样的群聊消息。他和Steve调皮地对视了一下,然后给吃了一半的波士顿派拍了张照片。

 

>>冬日士兵:【图片】❤❤超好吃!

>>鹰眼爱甜食:噢我的上帝我要晕厥过去了!!!

>>吃饭带电:士兵的对面是不是坐了个人?

>>黑寡妇:八成是队长。

 

Steve还在津津有味地嚼着他的叉子,企图舔干净上面所有的糖屑,Bucky突然举起手机冲他咔嚓了一下。

 

“Bucky!”他不太情愿地叫道。

 

>>冬日士兵:没错。【图片】

>>黑寡妇:呕。

黑寡妇退出了群聊。

>>我就是Tony Stark:你们两个,Stark约饭不是约炮软件!!

>>美国-舌尖-队长:我们没有约炮。但是波士顿派真是很好吃,五星推荐:)

>>鹰眼爱甜食:AHHHHHHhhhhhhhhhhhh

 

*

 

今天Bucky不在,他被公司繁忙的业务缠得脱不开身。Steve约了好友展翅高飞一同吃法国菜。展翅高飞的真人叫Sam Wilson,是个乐观向上的黑人小伙子,因为住得进,他和Steve有时也一起晨跑,或者顺路上班。

 

“真遗憾,”Steve折腾着盘子里的一小块鹅肝,“Bucky没能吃到今天的午餐。他很喜欢法国菜。”

 

Sam放下刀叉,神色古怪地瞥了他一眼。“James不喜欢法国菜。”

 

“他亲口跟我说过……”

 

“队长,”Sam语重心长地打断他,“也许我们该谈谈James。”

 

“谈什么?”Steve用纸巾擦了擦嘴角。

 

“你们两个……在约会吗?”黑人青年直截了当地问。Steve震惊地看着他。

 

“当然没有!”

 

“你们一周要约五次,”Sam毫不客气地指出,“我和上一任女友见面的次数都没这么多。”

 

“因为我们是在约饭。人总是要吃饭的,是吧?”

 

“就连餐车热狗也要约着一起吃吗?”

 

“这不就是Tony开发这个APP的目的吗?”

 

Sam耸耸肩。“当然,他要是能凑成一对儿大概更开心。James真的很讨厌法国菜,讨厌鹅肝酱和苹果黑血肠,他是为了和你多吃一顿饭才撒谎的。”

 

Steve愣愣地看着自己盘子里还剩下一小块的鹅肝,他还记得他们上一次来到这个餐馆时Bucky坐在他对面谈笑风生地吃下各式各样的菜品,就像他真的对它们极度狂热那样。

 

“他知道你喜欢吃法国菜才多做了点功课。”

 

“我想我们该结账了。”Steve把餐巾纸扔在一边。

 

*

 

>>冬日士兵:我的项目忙完了。明天一起吃饭?

>>美国-舌尖-队长:你应该告诉我你不喜欢法国菜的。

>>冬日士兵:……

>>冬日士兵:Sam说了什么?

>>冬日士兵:Steve?

>>美国-舌尖-队长:我不想勉强你吃你不喜欢吃的东西

>>冬日士兵:好吧。我不喜欢,但我不否认他家很好吃。只是不对我的口而已。

>>冬日士兵:Steve,我只是不想毁了你那么开心的一天。你在生气吗?

>>美国-舌尖-队长:生气。而且……我有点受宠若惊。

>>冬日士兵:哈?

>>冬日士兵:白痴,接我电话。

 

*

 

他们见面的时候倒没有什么尴尬。Steve当然不再生气,他停留在Bucky身上的目光远远要比盘子里的食物要多,他只是想确定——Bucky是否真的喜欢和自己在一起的每分每秒时间,好安慰自己并不是个一厢情愿的傻瓜。他的眼神执着地眷恋在Bucky微微挑起的嘴角和他英俊的眉峰,Steve甚至有些心不在焉。

 

“……你在听我说话吗?”Bucky疑惑地问。他们只是吃了一顿普通的再也不能普通的中餐,其实只是为了安抚被工作折磨疯的肚子而已。

 

“嗯……”Steve含糊地回答,他从Bucky开始说他妹妹的毕业典礼的时候就开始溜号了,“也许吧。”

 

Bucky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默默掏出零钱结清了饭钱。他们抓起外套,一起推门出去。路过公园的时候,他没有征求Steve的意见就走到餐车买了两份式冰淇淋,并把香草榛仁的那份塞到Steve的手里,自己则举着份可可口味的。

 

“抱歉。”Steve伸出舌头舔了舔冰欺凌球,先开口说。也许边吃边说话就会减少他的窘迫。

 

“什么?”

 

“很多人都以为我们在约会,”Steve张了张嘴,还是决定说下去,“也许我们约饭的次数是有点多了,如果这会影响你……”

 

“我并不在意这个。”Bucky打断他,“你在意吗?”

 

Steve不明白,或者说他的大脑现在没法让他分析这个问题。

 

“当然不。”他脱口而出。

 

“我们现在在一起吃午饭,吃晚饭,加班之后会一起吃宵夜。这困扰你了吗?”Bucky问。

 

“没有。”

 

“我希望我们可以在一起解决每天三顿饭。”Bucky平静地说,就好像扔给Steve这颗炸弹的不是他自己一样。

 

心脏扑腾扑腾地在胸腔里狂跳,Steve眨眨眼睛:“可以啊。”

 

Bucky重重地叹了口气,用一副“你真是无可救药”的表情看着Steve。“我在询问你是否愿意做我的男朋友,”他翻了个白眼,“用一种比较浪漫的句式。你有没有听懂啊?”他有些担忧地看向Steve,害怕他会说出什么令人伤心的词来,“所以你同意了吗?”

 

Steve怎么会不同意呢?他想翻遍词典、找到所有可以表达“我当然愿意”的词汇高喊出声。但他只是快速地点点头,嘴巴里还塞满了柔顺浓郁的冰淇淋。上帝,他已经25岁了,不应该做出这么傻里傻气的动作来。

 

Bucky浅灰色的眼睛被欣喜若狂盈满。他扣住Steve的后颈,贴上他的嘴唇。他周身都是淡淡的古龙香水的味道,嘴唇上浓稠的可可味道钻入Steve的鼻翼。不愧是他们两个人都钟爱的冰激凌店,Steve恍惚地想,舌尖沾染上的醇厚奶油绝对是不可多得的美味。但所有的这些都远不及眼前这个深情拥吻自己的这个人一半好。

 

“你是对的,”他们拉开距离的时候Steve喘着气说,“可可口味真得很不错。”

 

他们的第一个吻,甜得有些腻人。但Steve不会在意,Bucky也是一样。

 

*

 

>>展翅高飞:今晚聚餐,有没有不能来的?我搞到了几张预约券噢LOL

>>吃饭带电:没有。

>>鹰眼爱甜食:别带你弟弟来!

>>吃饭带电:为什么?

>>鹰眼爱甜食:我们受不了他的冷笑话

>>黑寡妇:别听他的,Thor,把Loki也叫上吧,我们好久没聚了。

>>抹茶巨人:抱歉……我今晚有个很重要的课,应该是去不了了。

>>我就是Tony Stark:我可以帮你请假。

>>抹茶巨人:我是讲师,Tony。

>>展翅高飞:。。。。。。

>>展翅高飞:队长呢?

>>美国-舌尖-队长:我们也去不了了,实在抱歉。也许可以改天?我们请客。

>>我就是Tony Stark:“我们”是谁?

>>冬日士兵:我和Steve终于排到了230 Fifth的预约,错过了就得再排一个月

>>黑寡妇:哦,那真是个约会的好地方。

>>我就是Tony Stark:日,你们真的开始约会了?!

>>鹰眼爱甜食:你为什么要问呢。。。

>>冬日士兵:你以为呢。

>>冬日士兵:Steve,我在你们公司楼下了,挪动你的小屁股快点下来。

>>美国-舌尖-队长:这就来

>>冬日士兵:别忘带上我的外套,昨晚落在你家的那件

>>美国-舌尖-队长:拿着呢

>>冬日士兵:别打字了,快点下来,等不及要吻你。xx

>>我就是Tony Stark:操。

>>我就是Tony Stark:Stark约饭是一个正经的美食社交软件!

展翅高飞解散了该群组

 

*

 

Steve和Bucky仍旧用Stark约饭来约会,和以前一样,他们在软件上聊天,给自己最想吃的东西列成列表,两人相互打分,然后约定吃饭的时间,只不过约会的内容远远不止吃饭那么简单。这让他们双方都感到放松,而不像其他热恋中的情侣那样有压迫感。

 

用约饭软件聊天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他们并不会说些露骨轻浮的话,而那些爱意却会丝丝渗透到他们对美食的讨论中。世间大概再无比食物和相爱更美好的事情了。

 

Bucky和Steve很少再对那些华而不实的餐馆感兴趣,毕竟每天都要吃饭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而对Steve来说,只要有Bucky在身边,即使天天吃热狗他都会心甘情愿。

 

Bucky照旧每天都在软件上仔细地给吃品尝过的食物做点评,并附上一大堆图片,只不过不同的是Steve成了强制模特——他的每张照片上都有Steve:Steve一只手托着小碟子,露出无奈但可爱至极的微笑;或是Steve低头认真地吃东西时Bucky抓拍到他惊喜或是失望的表情。Tony生气地用管理员账号图片在下面评论道“我真不知道你是来秀吃的还是秀男友来的了”。

 

Steve贴出的照片中当然也有Bucky,不过对焦永远都在食物上,他可不想在一款美食软件上贴些不相干的东西。而Bucky作为背景出境的照片中总是带着宠溺的笑容,这还都是Steve回顾照片的时候发现的。而他的粉丝都在下面尖叫,Steve猜他们绝对不是为那些点心和菜肴尖叫的。

 

他们还没有同居,但都有了对方的公寓钥匙,并且默认一个新规定:吃晚饭的地方离谁的公寓进就去谁家过夜。他们会分别窝在单人床上的两边,双腿懒洋洋地缠绕在对方身上,开始评论彼此今日发布的点评文章。Steve会一板一眼地认真回复,而Bucky总是夹带着让他脸红心跳的句子。当他放下手机的时候,Bucky就在那边笑盈盈地看着他。

 

“大评论家,”Bucky柔声说,“过来。”

 

Steve就会手脚并用地爬过去。他们扔掉手机,融进彼此的怀抱中。

 

*

 

因为工作原因,Steve去新西兰出差了两周。他回到公寓,那股熟悉的、阳光溢满房间散发的熟悉的味道让他安心。Bucky站在客厅中央,带着围裙,似乎是在给他准备一顿迎接晚餐,恨不得现在就扒掉围裙给他来一个热情洋溢的吻。Steve打量了他一会儿——

 

“你胖了。”

 

Bucky耸耸肩。他确实胖了,看起来比经常去拳击房的Steve要更健壮。Bucky的棕发看似有段时间没有打理,微垂头颅的时候可以遮住他的一侧脸颊。

 

“我是要给你个惊喜。”他说。

 

“什么?”Steve震惊地问,“体重吗?”

 

“不是!”Bucky给了他一个白眼,“还记得你临走时说过想吃最正宗的墨西哥菜吗?我几乎吃遍了整个纽约。我当然成功找到了,我已经预约好明天的位子了。”

 

他见Steve愣在原地没动,又笑又恼地说:“死机啦?快点过来吃饭。”

 

*

 

>>冬日士兵:伙计们,看我们找到了什么!【图片】【图片】【图片】我敢说这是全纽约最好吃的墨西哥菜

>>吃饭带电:安祖辣椒?配的什么?

>>冬日士兵:仙人掌

>>冬日士兵:【图片】【图片】南美螺

>>冬日士兵:【图片】烧牛肉。酱汁真是好吃到想说脏话。

>>黑寡妇:队长又出境了

>>我就是Tony Stark:队长脖子上那个是什么?

>>美国-舌尖-队长:Bucky,删掉这些图片!

>>我就是Tony Stark:图片是无法撤销的。队长,脖子上是我想象的那个东西吗??

美国-舌尖-队长退出了群聊

>>吃饭带电:餐厅地址发来。

>>冬日士兵:【坐标】

>>冬日士兵:你们不会后悔的

 

*

 

Bucky猛增的体重让他减少了好几块肌肉。Steve枕在他的一只胳膊上,用指尖对着他的腹部戳来戳去。

 

“我们该去健身了。”Steve嘟囔着,“我已经两周都没去过健身房了,而你——你得赶紧把脂肪都减掉。”

 

“你就这么狠心吗?”Bucky装作一脸不情愿的样子,还坏心眼地捏了一把他的屁股,“我可是为了你才吃了那么多呢。”

 

Steve用双手撑开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我知道,但是一码事归一码事,如果总吃不锻炼——我们还是别吃了。”

 

“小混蛋。”Bucky轻骂一声,翻身把Steve严严实实地禁锢在身下,落下一个个带着侵占的吻,“再胖我也不会放你走的。”

 

Steve不知道Bucky到底沉了多少。当他撑在上方、死死地扣住自己的五指,Steve甚至不确定他还能否有力气挣脱开。当然,他完全不必这么做,他会心甘情愿地舒展开身体,对Bucky坦诚相见,并渴求他的抚摸、亲吻、耳畔的柔情蜜语。

 

Bucky把脑袋埋在Steve的颈间,似乎对在Steve身上制造痕迹相当着迷。而Steve喜欢他的舔舐,他甚至可以在Bucky的tian nong下直接达到顶峰。但Bucky不会就这样轻易放他高 chao,他喜欢用各种角度的顶 nong,非要让Steve失声shen yin才算罢休。

 

Steve当然不会因为Bucky让他可以床上醉生梦死就放弃逼他锻炼。第二天早晨他就把Bucky从熟睡中拖了起来,把运动服扔在他脸上。“起床了,懒虫。”Steve愉悦地拍拍他的脸,“今天你得和我和Sam一起跑步。”

 

也许这对Bucky来说是一段噩梦——他需要重新练出消失的无影无踪的几块腹肌。所以Steve尽量做到每天都陪着他,让他起码能开心一点。哦对了,同时,约饭的频率也需要减少,等他们都彻底恢复坚持锻炼之后才能重新接触高热量的东西。

 

他们肩并着肩站在健身房的全身镜前面,浑身是汗,头发都可笑地支楞在脑袋上。Bucky还带了个发箍,把额前的碎发都撸到后面去。

 

“我觉得我瘦了。”Bucky说,顺势想伸手去搂身边人的腰。

 

“做梦吧你。”Steve回答道,在他肩膀上捶了一拳。

 

*

 

>>我就是Tony Stark:集合集合!周六聚餐,谁不来就负责整个一年的饭钱。

>>鹰眼爱吃甜食:就你还需要别人请你吃饭??

>>美国-舌尖-队长:我们一定去

>>抹茶巨人:我也可以。

>>吃饭带电:我和Loki也可以

>>黑寡妇:我也去

>>我就是Tony Stark:你看,还得用请客来威胁你们才好使。

管理员我就是Tony Stark加亮了{谁不来就负责整个一年的饭钱}

 

*

 

这绝对要算得上Steve度过的最美好的周六之一。大约半年前这几位好友第一次聚首,大部分的人还对彼此并不熟悉,只是聊些和食物有关的东西。而现在,他所有的好朋友都坐在这儿,高举酒杯大声说笑,谈论他们的生活、伴侣,所有令人难过或是开心的琐碎小事。而Bucky紧紧挨着他的一侧,呼吸轻轻喷吐在他的耳侧。

 

“收起你傻里傻气的微笑,”他轻声说。

 

“我就是忍不住。”Steve叹了口气,“因为我现在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Bucky挑起一边眉毛。“哦?这我可不服气。”

 

他凑过来,双手毫无章法地在Steve身上游走。Steve扬起脖子,顺势向后依靠在沙发上,被惹地咯咯直笑。Bucky的吻里全是吃过不久的夏威夷披萨的味道,混着新鲜的菠萝汁的阵阵凉气。

 

Steve双臂环住他的脖子,一本正经地说:“那块披萨尝起来真是糟透了。”

 

他们一起放声大笑。

 

FIN


评论(14)
热度(3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干妈的Slash地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