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妈的Slash地区

不逆 请勿KY 谢谢!

SY掺了酒的老干妈

微博@麦子入侵

【冬盾]】Steve家里多了个熊孩子 (私生子梗/冬盾/PG/傻白甜风/②)

Title: Steve家里多了个熊孩子/Who the hell is Tommy?

Relationships: 美队-冬盾

Rating: T

Published: 2014-4-30

Completed: 2014-6-7

Words: 4.5w

Summary: Steve家里住了个孩子,他爸就是传说中神秘的吧唧。

Notes: 依旧傻白甜风 粮食向


传送门:


*

Steve还是给地下室的那个武器库换了把老式锁头,并把钥匙谨慎地拴在钥匙串上别在腰间。他不用枪,里面只是存着点儿神盾局送给他的老式来复和左轮,权当纪念。

“你为什么要给它锁上?”Tommy在他身后问,Steve全凭着他良好的军人素养才没有被吓到扔掉钥匙。

“因为我家里住了个小毛孩?”Steve强颜欢笑。Tommy转了转他冰色的眼珠:

“我进去了。”

“你进去过了?”

“放心,我不会用里面那些东西,因为他们——太老了。”男孩露出个嫌弃的表情。

“我很高兴你这么说。”Steve俯下身子,拍了拍他的肩头,“我们干嘛不去吃点早饭呢。”

“你做了什么?”

“我的拿手火腿三明治。你喜欢吗?”

“喜欢。”

但是事实上,这个小孩没那么好对付。餐桌上Steve惊恐地看着Tommy把第一口咬下去的三明治全都吐了出来。

“Tommy!”

“胡——萝卜!”Tommy大吼起来,毫不客气地使唤道,“水!我需要水!”

Steve急忙抓过一杯水推了过去。好几分钟后他才停止狂踢桌角、冷静下来。

“我不吃胡萝卜。”他平静地说,就好像刚才那个失控的男孩不是他自己一样。

“抱歉。”Steve诚心实意地说,“以前Bucky还挺爱吃的所以——”

Tommy眯起眼睛:“我爸爸?”

“嗯。”

“停下——队长。”男孩边说话边把三明治里面的胡萝卜丝都揪了出来,“我觉得你得搞明白,我们是两个人。”

“你是他的儿子,所以我以为有些东西你会像他。”

“我一点也不像他。”这句话其实挺没说服力的,因为他吃到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一个劲儿甩脑袋的时候也带着Bucky的影子。

Steve没说话。他默默低头喝他的麦片,决定不和小家伙顶嘴。但Tommy先把他的麦片杯抢走,并且厚脸皮地一口全喝掉:

“我不喜欢他。”

“他是你父亲。”

“他是个机器。”Tommy说,“他甚至不记得我妈妈。”

Steve难过极了:“那不是他的错。”Bucky本该是个好爸爸的,他信誓旦旦地告诉Steve,如果他有了儿子,会亲自带他逛遍游乐场和展览馆,塞给他各种各样从套环游戏上赢下来的小玩意儿,或是让他骑在自己的脖子上看烟花,然后把他送进军营,看他怎么从和Steve一样从豆芽菜变成高个子。Bucky以前跟Steve总是吹嘘这个,他说他要给自己的孩子最好的,并且让他跟Steve学画画。

“如果我儿子也会画画,他一定能画出我心目中你的样子。”有次他开玩笑地抱怨道,“你总是把你自己画得太难看,你看,你的鼻梁根本没这么塌,眼睛也要比这个大。”

Steve艰难地把自己从回忆里拽了出来。“Tommy,你想学画画吗?”

“不想。”

Steve只能起身给自己再冲一杯麦片。

*

“队长,请停止给我打电话咨询小屁孩都喜欢什么东西。三年前我帮我的一个远房表姐照顾他的男孩长达三个礼拜,对,噩梦一样的三个礼拜,给我的心灵造成了重大的创伤。要不你把Clint上次留在你家的那套游戏机给他玩吧。”

“不行,Sam,那是射击游戏,对孩子来说太暴力了。”

“他老爸明明比那个暴力得多吧?”Sam哭笑不得,“你干嘛不打给Tasha?”

“他会告诉Tony的,Tony的尖叫会让整个大楼都听见。我不想局里这么早就知道。”

“或许你可以直接问问Barnes。”

“Bucky已经四天没出现了。”Steve担忧地望着Tommy,男孩正在努力尝试举起他的盾牌,“我不敢想象如果他的记忆不稳定,把Tommy也忘掉事态会发展成什么样子。”

“他不杀小孩的,对吧?”

“我不知道,他可是——冬日战士。”队长心烦意乱地说,“该死,他干嘛要把这个小家伙扔给我?”

“因为他能肯定美国队长不杀小孩。”

“这不好笑,Sam。”

Steve决定抽出半天时间带Tommy去公园散步。

Steve带上鸭舌帽,然后也在衣橱里给Tommy找了一顶自己的旧帽子。帽子对他来说有点过大,松垮地扣在他的小脑袋上。

Steve在街边买来两份甜筒,把巧克力味的那支塞进Tommy小小的掌心里。他们沿着湖边边走边吃,在树荫下的长椅上乘凉。

Steve伸手替他刮去嘴角的奶油。

他发现Tommy一直在盯着射击气球游戏的玩偶看。

“你想要什么?”Steve问他。

“最大的那个,无敌浩克。”Tommy指了指。

这对美国队长来说当然轻而易举。不一会儿,Steve就抱着那个巨大的绿巨人玩偶回来了。

“我能自己试一次吗?”男孩问。

得到Steve的允许之后,Tommy拿着零钱跑了过去。他端着玩具枪的姿势还算有模有样,这让Steve不禁微笑起来。男孩瞄准最上方那个红黄相间的钢铁侠,不过打偏到铁人的右脚,幸运的是,那个玩偶脱离了挂钩,掉在地上。

“哇哦!”Tommy歪着脖子嘚瑟地看了Steve一眼,活像小时候的Bucky。

傍晚的时候他们路过一家音像店,Tommy表示想买点电影回去——因为公寓里的片子都老掉牙。Steve站在碟店门口等他,独自愣神的时候被一个人别过了肩膀。

Steve下意识地抬起胳膊大力甩开,但是冬兵的机械臂力量更大,牢牢地按着Steve的肩头。

“Bucky——”

冬兵的脸隐藏在帽衫的阴影下面。“吓到你了?”

“没。”Steve撒谎道。两个男人稍微退了几步,靠在墙边用树荫遮挡自己。尽管光线阴暗,Steve还是敏锐地发现他的脖子下方有一些很明显的淤青和伤痕。

“遇上麻烦了?”

“还好。”JamesBarnes淡淡地说,伸出右手拉扯领口想把伤痕遮上,“九头蛇的余党在挨个追杀没有回去报道的叛军,”他顿了顿,“——和他们的家人。”

“我可以——”

“不,太危险了。”他打断Steve,“我甚至不敢靠近你的公寓。”

“Tommy很想你。”Steve小声说。

Barnes瞥了他一眼,“他是个小骗子。”

“他是你儿子。”

“所以呢?我记不住生过他这么个儿子,他也根本没把我当父亲看。”他在说父亲这个词时大力哼出一声。

一时间他们两个人都没说话。Steve忐忑地盯着自己运动鞋的鞋尖。冬兵双手插兜,一动不动,但是仰着脖子,从橱窗看进去正好可以看到Tommy穿梭在货架上拿着碟片在进行心理斗争。

“你有没有想过让Tommy学画画?”Steve问。冬兵僵硬地扭过头,像看怪物一样看他。“画画?”

“嗯,画画。”

“这是个玩笑?”

Steve咽了口吐沫,把那股不争气地沿着他腹部向上涌来的悲伤又使劲咽下去。

“我该走了。”看见Tommy已经开始结账,冬兵说。

“你还没见Tommy一面呢。”Steve急忙抓住他的胳膊,金属的那只。

“不行,太危险了。”他说,轻而易举甩掉Steve的手。他消失得如此之快,以至于Steve都没有来得及道别。

“我买好了,这是剩下的零钱——见鬼,你怎么了?”Tommy拎着袋子走过来。

Steve勉强收拾了一下怅然若失的表情。“没事。”

“你看起来有点不高兴。”

“因为你刚才没选美国队长的玩偶?”Steve决定逗逗他。

“哦,那个啊。”Tommy一脸的不在乎,“如果把它打掉跟踪我们的老爸十有八九会生气。钢铁侠也不错,不是吗?”

*

Tommy在闹脾气,因为Steve在尝试清洗那个绿巨人玩偶时不小心把它洗破了,里面白花花的棉花洒满水槽。Steve只能好言好语地哄他,说这个玩偶还没有自己缝来的结实,保证下次亲手给他做个更大的。Tommy和别的孩子不大一样。他不哭不闹,但是一直瞪着眼睛,双手抱胸拒绝吃饭。

Steve只能给Sam打求助电话,绝望的Sam又打给了Natasha让她屈尊来一趟救场。Natasha推开门,瞅着蜷在沙发里的小孩:

“很好,让我看看,那只棘手的小麻雀在哪呢。”

黑寡妇在上下打量了Tommy之后表情变得复杂。她把Steve拉到一边:

“这是冬日战士的孩子。”

Steve不得不佩服Natasha的眼力。她接着说:

“Coulson有一千种杀死你的办法——如果他舍得下手的话。”

“拜托,Tasha。”Steve恳求道。

Natasha耸耸肩表示妥协。她走到Tommy面前,然后掀起自己的上衣露出冬兵留下的、小腹上的枪伤。Tommy吓了一跳,惊恐却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块伤疤。

“看见了吗,这道伤疤。”Natasha比划了一下,并扯动领口把左肩也露出来,“这里还有一块。”

Tommy点头。

“这是你那个该死的老爸弄的。看到了吗,在女人最美丽的部位留下这种痕迹,不可饶恕。”她的表情冷酷得慑人,“你老爸逃得没影,但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拿你随便开刀。听懂了吗?”

好像还怕他听不懂似的,Natasha把后腰的两把手枪拿在手里颠了颠,当着他的面上膛。Steve开始在她身后焦急地大声咳嗽。

Tommy的点头频率瞬间快了一倍之多。

“所以,趁我心情好的时候,去把晚饭吃了,小鸡仔。”嘿,效果超群。

*

“Tasha。”

“不用谢。”

“你以前和Bucky交过手,对吧?”

“你想说什么。”

“Tommy会不会——”

“队长。”

“他不是你和Bucky的小孩吧?”

Natasha翻了个白眼。

“Barnes确实挺有魅力的。”她说,Steve顿时就像被掐住了脖子那样干咳一声,“但我是不会和在我身上贡献两个伤疤的人上床的。”

Steve如释重负。

“哦,这样,那就好——嘿,轻点打——谢谢你,Tasha,再见。”


TBC

谢谢有这么多人看 吓到了=,= 谢谢各位GN支持~
LZ上一周一直在外边疯玩 所以没有更新 因为是日常 所以写的快 以后会更的频点儿~

此文时间线就是美队2 三个月之后大概

孩子不是队长的 嘿嘿嘿 因为设定不是男男生子~ 

红娘是必须的,熊也是肯定的

Bucky已经不用被洗脑了 正在努力寻找自己的方向 

大概就是这样!


评论(5)
热度(82)
©老干妈的Slash地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