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妈的Slash地区

不逆 请勿KY 谢谢!

SY掺了酒的老干妈

微博@麦子入侵

【冬盾】Steve家里多了个熊孩子 (私生子梗/冬盾/PG/傻白甜风/③)

Title: Steve家里多了个熊孩子/Who the hell is Tommy?

Relationships: 美队-冬盾

Rating: T

Published: 2014-4-30

Completed: 2014-6-7

Words: 4.5w

Summary: Steve家里住了个孩子,他爸就是传说中神秘的吧唧。

Notes: 依旧傻白甜风 粮食向


传送门: 


“你在干什么?”

Tommy的脑袋藏在平板电脑的后面。Steve努了努嘴,停下铅笔,欣赏了一下自己的半成品:

“没干什么。”

“我知道你在画我。”

“我没有。”Steve随口说道,笔尖停留在Tommy的一缕发梢上。他凭感觉描绘了他的脸庞和小孩子独有的苹果肌,但是他需要五官,

“你能把平板拿下来一点点吗?一点点就可以。”

Tommy放下胳膊,把电脑搁置在膝盖上。“承认吧,你就是在画我。”

“好吧,我是在画你。”Steve边说边趁机观察了一下Tommy的样子。他快速记住他的瞳距,微翘的鼻尖,还有总是耷拉着的嘴角。

“你可以画我,但是你得把成品给我看一下。”

“可以。”

“你的速写本挺厚的。”Tommy打量着他的动作,“你经常画画吗?你都画什么?”

Steve正专心于笔下:Tommy的瞳孔,他想给那双大眼睛描绘出它们本身的色彩。“什么都画。我的母亲、我的第一任小学老师、Peggy特工——一位非常有魅力的女士、我自己——在文工团、Stark大厦、纽约之战,还有我想象中的神域。”他带点自豪地拍拍自己的旧本子。

“你画过我爸爸吗?”Tommy问。

“嗯?”Steve停了下来。

“我能看看吗?”

Steve没拒绝,也没同意。他看起来像是在犹豫,但是红晕悄悄爬上了他的脸颊。

“求你啦——”Tommy竟然装出一副可怜相看着Steve。很遗憾,Steve还真吃这套。

“好吧。”美国队长最终说。他起身离开客厅,走到卧室,从五斗橱最下面的那个抽屉抽出一个上了年岁的夹子。封皮干净得很,因为Steve在这个世纪醒来后还仔仔细细擦拭过。

“这是什么?”

“属于爸爸的画册。”Steve说,“每当我画一副Bucky,我就把它从本子上撕下来,放进这个夹子里。作为我的‘遗物’之一,一直寄存在一个朋友家里,托他的福还保存得挺不错的。”

Tommy双手接过那个脆弱的夹子。Steve在他身边坐下,看着男孩小心翼翼地翻开。

里面有很多。多到连Steve都要感叹他不知不觉竟然画了厚厚一沓的Bucky。前几张画着几乎看不清轮廓的铅笔画——他和Bucky的年少时光,笔风幼稚又粗线条,很多只是匆匆勾了个草稿,内容无非就是他们在庭院里嬉戏,Bucky送他回家之类。

后面画风明显成熟起来:各种角度的Bucky,笑着的、沉默的、蹙眉的、踢足球时的,还有的嘴里正塞满热狗和三明治。他脸部轮廓开始有了棱角,眼神也变得深邃。

Tommy一直没说话。他的手指很小心地翻动那些泛黄的纸张,在Bucky穿着军装那张停下来。Steve记着这是他去步兵团前一晚赶工出来的,很急,而且远远达不到满意的程度。他总觉得画纸上的Bucky微笑带着点忧伤,是他不小心掺杂进了自己的情绪。

“这是我爸爸?”Tommy用食指蹭蹭画中人的下巴,“完全不像。”

“他以前是这样的。他是个非常温柔的人。”Steve说。

Tommy又翻过一页,Bucky穿着咆哮突击队的制服站在自己身边。

“你俩这张还挺帅的。”男孩评价道。Steve没有说出这是在他父亲掉下悬崖后的那天晚上边喝酒边完成的——当然,他没能醉。但是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巨大的悲伤让他差点撕掉这幅作品。

他们又接着浏览这些凌乱的草稿,直到最后一幅Bucky以冬日战士的形象出现,站在硝烟中,爆炸作为背景。

“哦,现在我总算能认出他点儿了。”Tommy嘟囔着。

Steve笑笑,但是一言未发。夜色降临,直到Tommy蜷在他身边酣然入睡时他的思绪都无法从那个小夹子中挣脱出去。

*

复仇者们正在收拾不知从哪个次元里冒出来的外星生物。Thor表示是自己一时疏忽惹来的麻烦,所以坚定地要留在纽约帮助他们把这群恼人的怪物送走才肯回家。

Steve从断桥上跳下,配合着Tony把几个高科技炸弹送进怪物的嘴里。这场战斗效率不错,大概要归功于Clint和Natasha一直在互相口头攻击活跃了整个队伍的气氛。

Steve的电话响了两次,第一次的时候他在专心对付一个大家伙,而响第二次的时候耳尖的Clint听到了:

“什么东西在唱美国国歌?”鹰眼疑惑地歪了下头。电话刚一接通,Tommy就慌张地不停地叫他的名字。“Steve——Steve,你得回来一趟。”

“发生什么事了?”Steve踹了一脚脚边那个软绵绵的生物,确认他不会再跳起来给他们一击。

“你得回来一趟,求你,”Tommy压低声音,哀求道,“求你。”

Steve听见背景声里有什么东西摔碎了。“Tommy?你还好吗?”

轰隆一声响,听着像衣柜倒地。“Steve,我爸爸回来了,但是他看起来不太好,他在摔东西,而且不认得我。”Tommy在竭力掩藏自己的恐惧。

“这帮家伙害我又要洗个澡——大家快来看啊,队长在给姑娘打电话呢,她也是老冰棍吗?还是你也想老牛吃嫩草呢——”Tony从天上缓缓降落,一如既往地调笑着。Steve没工夫搭理他。

“我现在就回去,Tommy,去沙发后面那个角落躲起来,别出声,我现在就回去。”Steve说。

“好的。你要快点回来。”Tommy的声音在颤抖。

“谁是Tommy?听起来不像是个姑娘。”Tony打开面罩,迷惑地看着他。

*

Steve乘了一路Tony的顺风车,也许是他一脸的焦急有点吓到Tony。钢铁侠穿上战甲把他捎回了公寓,一同回来的还有Sam和Natasha。Steve刚推开公寓门,他餐厅的椅子就冲他们飞来。

“嗷!”Tony夸张地大叫一声,毫不费力地接住快要散架的椅子。

Steve的公寓一片狼藉,所有家具几乎都被冬日战士掀翻。JamesBarnes站在他的客厅中央,看起来痛苦不堪。他揪着自己的头发发出阵阵嘶吼,然后再用机械手扯烂所有他能看见的东西。

“这他妈——Barnes?”钢铁侠瞪大眼睛。

Steve向前迈出一步:“Sam,你去保护好Tommy,你们谁都不要过来,我去制住Bucky。”

冬兵怒吼一声,把茶几上的水果刀当做飞镖撇向他的额头。Steve猫腰躲过,然后扑上去把失控的战士牢牢压在地上。

“我找到他了。”Sam抱着Tommy跑出客厅,“他没事。”

“该死,”Tony喃喃地说,“队长家有个小宝贝儿。”

“我不是小宝贝,我七岁了。”Tommy挣扎着从Sam的怀里跳下来。

“你得往后站点儿,你老爸太危险了。”Sam把他向后面拉了拉。Natasha也抽出手枪向前一步观察局势。

冬日战士被Steve的身躯压得动弹不得,但仍在竭力反抗。他抬起膝盖狠狠攻击Steve的腹部,让他吃痛的叫了一声:

“Bucky——”

“你他妈——滚开。”Barnes用尽全身力气向上一推,Steve被他掀翻在地。他带着一股可怕的杀气站起身,从大腿外侧的绑带上抽出一把匕首,向Sam一伙人冲了过去。“Bucky!不要!”

Steve大叫一声从地上跃起,再次把他扑倒在地上。他们翻滚厮打了好一会儿,Steve吃力地控制住他的左手腕,那把小刀摇摇晃晃地悬在他的脖子上方,它离他的喉咙也不过两英寸。

Sam开始有些急得跳脚,而Natasha则在一旁阴沉地蹙眉——

Tony好像还没从刚才的一幕中缓过来。

“老爸!”Tommy大喊一声。

“老爸?”Tony尖叫。

Barnes的动作僵住了。他露出个疑惑的神情,Steve抓住时机把他的小刀打掉。冬兵的目光缓缓落到身下的Steve身上:

“Ste——ve?”

Steve充满期待地看着他。但Barnes放松下来的表情没有坚持到两秒,就被一股巨大的疼痛袭击了。他双手抱头嘶吼,踉跄几步,从窗户上冲了出去。

*

整个公寓再次陷入平静。Steve坐在他一片混乱的客厅中间沉默不语。

“我知道了,这一定是大脑没有经过及时护理产生的后遗症,”Tony总算反应过来。他快速说,“如果按这么推算,从Pierce挂掉到现在的两三个月他都放任那些有问题的脑细胞去吃他的脑子——完整的那部分,这种程度的小反应也算是意料之中。”

“他会没事的吧?”Sam帮着Steve问了一句。

“他会——只要及时地把他送到我和Bruce这儿做检查。”Tony说,然后拎起Tommy的领子,“现在,谁来给我讲讲这个小崽子是怎么回事——嗷!”

 

 

Tommy踢了他一脚。

*

Tommy大概讲明了情况:Bucky从窗户摸进来的时候脸色就很差,眼神涣散,还有重到吓人的黑眼圈。他随手摸了一下Tommy的脑袋,看起来是在寻找Steve,然后他就疼得站不稳,到处摔东西,还一直冲Tommy乱吼。

至于Tommy的情况,Steve尴尬地用两句带过,但Tony还是震惊了足足两天。复仇者们都自觉地给了他几天时间来消化“JamesBarnes总往Steve家跑,有个儿子,他寄住在队长家,而且一点也不可爱”这个事实。

由于那场风波,Steve的公寓算是暂时不能住人了,他和Tommy就理所当然地搬进了Stark大厦。正在出差的Coulson探员在得知Steve要搬进来后特意打了个跨州电话,叮嘱Tony一定要把房间安排在自己那间的旁边。当然,Tony翻了个白眼就没再管他。

Tommy坚持要和Steve住在一起。大家都私下里觉得他被自己的老爸吓得不轻,即使他装得再淡定,也终究是一个孩子。

“听说咱们这儿多了个小屁孩?”Clint一只脚刚踏进大厦,就兴高采烈地扯着嗓子喊起来,“太好啦,终于有人陪我打游戏啦。”

Steve开始很认真地思考怎样才能让Tommy永远接触不到Clint的方法。




TBC


大家果然是!脑洞比我大多了啊啊啊 如果我说这个小可爱只是个私生子你们会不会打我呀QAQ (←对我就是脑洞太小星人

这篇其实还是剧情向的!虽然我写起剧情起来很逗比但是.... 我们都想看HE对不对哈哈哈哈哈

还有如果大家想起什么小可爱Tommy在史塔克的日常梗告诉我我也可以适当加进去!对的!我的脑洞就是这么小!(滚吧

PS.LZ能吐槽一句么!大盾你这就把人家孩子当自己孩子养了 天生操心的命吗哎..

评论
热度(59)
©老干妈的Slash地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