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妈的Slash地区

不逆 请勿KY 谢谢!

SY掺了酒的老干妈

微博@麦子入侵

【冬盾】Jump Into The Burning Zone (记者x消防员AU/Ch.5)

【冬盾】Jump Into The Burning Zone (记者x消防员AU/Ch.5)

Title:Jump Into The Burning Zone

CP:冬盾

记者!Bucky X消防员!Steve

消防队背景与设定参考电视剧《芝加哥烈焰》(顺便安利)

 @云归缱绻 与←云太合写!!!是合写!!请把所有的爱都送给 @云归缱绻 !!云太太脑洞太棒了!深不见底!万丈深渊!扩写!beta!帅呆了!

(还记得这个坑的小伙伴都是折翼的天使!!!)

传送门:

Ch.0+1 : https://slashmecca.lofter.com/post/25f29a_5717437

Ch.2: https://slashmecca.lofter.com/post/25f29a_58eb4e5

Ch.3 https://slashmecca.lofter.com/post/25f29a_5ee0f2b

Ch.4 https://slashmecca.lofter.com/post/25f29a_60176ac

SY:https://www.movietvslash.com/thread-149086-1-1.html


5.调查

Gabe Jones——Bucky毕业后在军校认识的朋友,正坐在副驾驶。他们一同点上一支烟,拉开车窗吐着烟圈,盯着马路对面的消防局看。许多年过去了,他们仍旧保持着亲密的朋友关系,时不时会一同出来喝酒,或者上拉斯维加斯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Gabe皮肤黝黑,为人正直,是一个连Bucky都挑不出毛病的年轻警察。如果非要鸡蛋里挑骨头——Gabe和Bucky的父亲在同一个分局工作。

离Steve的轮班结束还有十分钟。Bucky扫了一眼手表,从鼻孔里哼出一片烟雾。

“他的名字叫什么来着?”

“Steve。Steve Rogers。”

“Hmmm,”Gabe掐灭了自己的烟头,扔进垃圾桶里,“就是你经常谈起的那个家伙,对吧。”

“我没有经常谈起Steve。”

“你的杂志我每期都看,”Gabe好笑地看着他,“你的专栏主旨似乎就是‘消防局里有一个金发碧眼的帅哥消防员’。”

Bucky翻了个白眼:“胡说八道。”

“你不信我。”他的朋友无辜地耸了耸肩膀,“算了。”

过了一会儿,消防队门口变得热闹起来。Bucky看见穿着便服的Clint和Tony走在前面,隐隐约约听到他们上哪“喝一杯”的计划。Natasha和Sharon走在后面,打个招呼变往相反的方向去了。几分钟后,Fury也出来了,穿了一件Bucky几乎想象不到的文化衫,上面印着“E-40”大字。Bucky几乎想举起手机照下来了。

“哪个是Steve?”Gabe问。

“那个。”Bucky指了指最后一个出来的人。Steve穿了条极为普通的卡其色休闲裤,白背心外面随便批了件卫衣外套。他拎了一个松垮的黑色健身包,站在马路对面等待接连不断的车辆呼啸而过。

Gabe透过车窗上上下下地打量他。Bucky扭动钥匙把车发动起来。“伙计……用不用我到后座去?”

“不用。”Bucky从牙缝里面挤出个音节。

Steve小跑着穿过马路,在拉开门把手之前冲着车玻璃微笑了一下。他爬进后座,把健身包搁在一旁。

“谢谢你们能来接我,”Steve大方地和Gabe打招呼,握了握他伸过来的手,“Steve Rogers。”

“Gabe Jones。”Gabe礼貌地说,“Bucky经常向我说起你。”

“上帝啊。”Bucky翻了个白眼,抓紧方向盘。他从后视镜看见Steve露出些许惊讶的神情。

“真的吗?”

“谁让你上了杂志封面呢?警局基本每个办公室都会订一本《里海周刊》。”

“那还得多谢Bucky。”Steve欢快地笑笑,拍了拍Bucky的背枕。

“让我们谈谈正经事吧,”Bucky干净利索地打断了他们,“Gabe为我们争取到了几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可以进到托管所查看一会儿。”

“这个案子现在的进展如何?”

“已经结案,寥寥几个证据已经交到证物室,档案都已经封袋,因为这只是一场显而易见的意外失火。”Gabe偏过头,有意无意地压低声音,“而且各位家长都有各自的应对措施,对媒体,对警局都是,他们谁都不想让这件事闹大……你们懂的。”

“假如我们发现了故意纵火的痕迹……接下来会怎么样呢?”Steve身体前倾。

“如果证据确凿,可以经得起推敲,我们会重新开始派人手调查。”Gabe回过头继续解释,“但是不排除上头会给我们施压的可能性……也许这是个好事儿,也许可能根本没谱。”

“至于到底怎么样,我们看一看就知道了。”Bucky扬起头,用下巴朝前一点。他们来到了布里尔利学校前。大火过后,这栋老式房屋的外砖都被熏得漆黑,院子里的杂草因为没人清理而疯长,孩子们玩得游乐设施都挂上了蜘蛛网、积满灰尘。空气中仍飘散着一股烟尘的呛鼻气味。

他们下了车,Bucky把车停得离学校稍微远一些,以免引起注意。Gabe绕着房子走了两圈,然后指了指一扇后门,那里没有被“犯罪现场”的黄色布条挡住,取而代之的是一把巨大的插销。Gabe从兜里掏出一串钥匙,那个插销哐当当地被掰到一侧。

Gabe往后退了一步:“你们进去吧。至于我——”他打出个夸张的手势,“不太方便。总之,短时间之内这个地方应该都不会有警察过来。动作别太大,”他扔给Bucky和Steve两幅手套、手电筒,还有一个小头灯,Bucky接过来戴在脑袋上,“用这个,拍照别打闪光灯。”

“好的。”Bucky摸索着头灯的开关,最后Steve伸手帮他把灯摁亮,不忘向Gabe点点头:“非常感谢你,Jones先生。”

“别客气,叫我Gabe就好。”Gabe耸耸肩。他和Steve再次握了握手,“我正好去街口那边的超市买点东西,然后回家。你们两个小心点儿。”

“谢谢,我欠你的。”Bucky和他轻轻拥抱了一下。Gabe冲他们摆摆手就转身走了。

“来吧,让我们看看这里到底有什么。”Bucky握住门把手,轻轻推开,老旧的木门发出吱嘎的声音,两个人急忙闪身钻进去,把午后的阳光挡在大门外边。

他们面对的是一楼走廊,Bucky能凭着几扇大门勉强判断出来。这里已经完全没有了托管所的样子,墙皮脱落、横梁倒塌,墙壁上的装饰板都碎裂开来,画布被烧成了灰烬。墙壁被黑烟涂抹成煞人的灰黑色,桌椅横七竖八地堆放在教室门口。

Steve走在他的前面,小心翼翼地避开地上的碎砖乱瓦。他下意识地拉住Bucky的胳膊,让他避免走在一块看起来快要剥落的天花板下面。

“谢谢。”Bucky嘟囔了一声。他们绕过已经塌陷的楼梯。“这个鬼地方……”

“跟我来。”Steve轻声说,似乎不想在这栋房子里大声说话,而明明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他们穿过走廊,房子的另一头有一条完好无损的楼梯。他们爬上去的时候地砖还发出令人担心的咯吱声。

“在这儿。”Steve用手电筒在地上照了照,领他进入一间小屋子,他把灯光移动到靠近墙壁下方的位置,“看见这些燃烧的痕迹了吗,‘V’字型的。我那天还不是很确定,现在看来真的是这样……”

“V字型?说明什么?”

“就是在这里引发爆炸的。幸好当时没有孩子在这里。”Steve紧锁眉头。他掏出手机快速照了一张。

“但是警察没有发现纵火的痕迹,没有助燃剂,什么都没有,所以最终还是被归为意外失火?”

“没错。”Steve站起身,开始在屋子里来来回回地走动,“我的疑问是——这有个壁炉,”他指了指墙壁的一个小炉子,“大家都会说这个炉子被意外点燃了,烧到了旁边的书籍才会引火。但如果燃点是炉子,那么燃烧痕迹应该在这边才是。”他转过身,用手电指着那个带V字痕迹的墙壁,“而不是那边。”

“为什么警察没有注意到?”

“他们对燃点、火焰痕迹并不是很敏感。他们看到有炉子,就会让自己的思维往那条线走,即使是错误的线索。”

Steve又朝走廊方向走了几步,Bucky跟在他后面。他低头让自己的头灯找得到地面,然后他发现了一条深色的痕迹。

“Steve,”他唤道,“看这个。”Bucky伸手在地板上抹了一把,Steve蹲在他身边,仔细得看着他指尖的颗粒物。

“没错,是猫砂。”Steve紧皱眉头,“而这里根本不可能有宠物,猫砂也许是故意放进来的。还有这个……看起来像是纸屑。”

“我们现在只是在做猜测。”Bucky指出,“我们需要一份结案时调查员的报告。”

“那个很难搞到。”Steve咬紧下嘴唇,“我不想给Gabe添太多麻烦。”

他们又在别的屋子里走了一走,没有什么特别的异常。最后Bucky提议去地下室的仓库看看,但令他们意外的是,仓库的铁门被人换了一把新的锁头。

“新的锁头。”Steve震惊极了,“谁把这个地方又锁起来了?”

“警察应该不会干这种事。”Bucky用手指弹向钢制锁头,发出一声清脆的“铛”,在寂静的房子里回响着,带着点诡异。,“这个案子并没有我们想象的这么简单。如果要警察重新开始调查,我们需要什么?”

“壁炉旁边的燃烧痕迹还不够重新立案,而需要更多的证据。首先我们需要调查员的结案报告,查看现场过后发现的可疑物,消防队员可以根据可疑物来帮忙判断燃火的程度。”Steve双手交叠在胸前,微微低头。“以及,我们需要看看这个仓库,尤其是有人想保护它——”

Steve咽了口吐沫,突然住了嘴。Bucky也看着他,他从Steve眼眸里的神情变化就知道他们想到一块去了。

“我们得离开这个地方,越快越好。”他深深吸了口气。他们靠得很近,他甚至能感觉到Steve的肌肉明显紧绷起来,“也许有人还在打这里的主意,监视着这里。”

“你说得对。”Steve迅速说。他们从原路返回,关好布里尔利的后门,溜回车里。Bucky急急忙忙去摸车钥匙,Steve在他旁边系好安全带。

“谁还会打这里的主意?”

“不知道。也许一切都只是我们的猜测,也许不是。”Bucky清了清嗓子,“为了谨慎起见,我要把你送回家去。”

Steve挤出一个微笑:“放松,还没有什么可疑的人要追杀我们呢。”说罢他还偷偷看了一眼后视镜,确定没有车子跟在后面的时候才垮下肩膀。Bucky捕捉到他的小动作,暗自发笑了一会儿。

天色已经开始逐渐变暗,夕阳的颜色静悄悄地给视平线染上令人愉悦的橙红色。Steve的脑袋放松地倚在副驾驶的头枕上,双臂垂在两侧,像是在欣赏天边的光景。但Bucky知道他的脑袋在疯狂地思考和布里尔利一切有关的事情。Bucky不习惯安静的氛围,但更不忍心打扰这样姿态的Steve,他看起来是如此的专注。Bucky用余光偷偷瞥他,看他的侧脸,抿起来的嘴唇和隐约浮现的酒窝。

也许他早就有了伴儿——Bucky突然觉得口干舌燥,然后一股没来由的焦躁袭击了他。

Steve注意到他不时投来的焦灼视线:“怎么?”

“我要送你回家,所以你得把你家住址告诉我,”Bucky摸摸鼻子,又匆匆补上一句,“我绝不是什么跟踪狂,我只是要送你回家而已。”

“那拜托你了。”Steve笑道,“当然,我并不介意告诉你我的住址。”

Bucky歪了下脖子,“你的……女朋友在家吗?”他努力不让自己的疑问看起来太过直白。

Steve停顿了一下。“我没有女朋友。”

“男朋友呢?”

“也没有。”Steve快速说。他的眼神有一秒紧张地飘忽到车棚,Bucky似乎听到了他们两个人心照不宣的咚咚的心跳。

“有点出乎我意料,你这样英俊不可能还是单身。”Bucky不假思索地说,毕竟他也是真的这样认为的。

“可能是没有什么异性缘吧。”Steve冲他笑笑,耳朵开始显现出一片粉红色。说实话,他这样白皙的皮肤只能让红晕变得更明显。

他告诉Bucky一个位于布鲁克林的公寓住址,Bucky欣然点点头,打转方向盘,告诉自己现在这么愉快和他发现Steve并没有交往对象这件事毫无关系。也许他们可以暂时忘掉布里尔利,忘掉大火和废墟,在宽阔的马路上奔驰,听一首电子乐,和Steve聊点有趣的话题……

谁的电话响了——Bucky该死的手机在轿车的变速杆附近铃声大作,打破了他所有的幻想。Steve低头看了看他的屏幕。“George。”

“哪个George。”

“姓Barnes的那个。”

“该死。”Bucky伸出手,挂掉了那个电话。没有注意到Steve收起几秒钟之前柔和的笑容,在一旁神情莫测地看着他。

“你不应该挂掉。”

“我不想让他破坏我美好的一天。”

Steve没再说什么,车厢里的气氛开始急速下跌。Bucky瞥见Steve垂下眼睛,合拢自己的十指。

十秒之后,意料之中的,手机再次响起。这次Bucky没等Steve开口,二话没说就挂掉。他的双手一放回到方向盘,Steve就把他的手机握在自己的手里。

“我打赌他还会再打的。”Bucky干巴巴地说,“帮我调成静音,谢谢。”

几乎是Steve刚摁下静音键,手机的屏幕就因来电而闪烁起来。

“别管它,Steve。”Bucky看到Steve正盯着来电显示出神,便开口说道,“他总是那样,非要打到我接了电话为止,如果你觉得烦也可以把手机关掉,我……”

“你得接了这个电话。”Steve突兀地打断他。

“什么?”Bucky暴躁地说,“为什么?”

“因为他是你父亲。”Steve的目光变得严肃且认真。他把手机举到Bucky的身边:

“接电话,Bucky。”

“不。”

“Buck。”

“我不想跟他讲话。”红灯,Bucky狠狠踩下刹车,他们两个人都因为惯性而向前一晃,但Steve扔牢牢地持着他的电话,“我不想自取其辱。”

“永远不要在给自己留有后悔的机会。”Steve说,“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俩究竟有什么过节,但他是你父亲,他给你打电话总是有理由的。”

Bucky想说点粗话反驳他,说点什么都好,只求Steve不要把手机屏幕伸进自己的视野里。他张了张嘴,但Steve就那样坚定地看着他,固执地擎着胳膊。

“好吧。”Bucky最后说。他把车子靠边停好,然后从Steve手中抓过电话。

“真是出乎我的意料,”George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刺耳。“我还以为你会关机,让我听一辈子你的答录留言呢。”

“你想干什么?”Bucky粗声粗气地问,“我没那么多时间和你扯别的。”

“我和你的Amelia姑妈通过电话,迈阿密那边的警局正在招人,你可以毫不费力的通过他们的考核,如果你想可以随时——”

“喔!我亲爱的George,”Bucky抬高声音,“你是专程来打电话‘建议’我搬到佛罗里达去吗?”

“这只是对你未来的合理安排。”

Bucky从鼻子里哼出一声。“你以为我几岁了,刚过完13岁生日吗?”

Steve伸出手轻轻握住他的胳膊,摇了摇头。奇怪的是,Bucky因为他的碰触反而稍稍冷静了一些。

“那你就想在杂志社呆一辈子吗?写稿件?当文人墨客?你自己都清楚自己不是那块料,你一点也不喜欢平静的生活。”

“你说话可还真中听啊。”

“我可以给你定下个月的机票。”

“留给你自己吧!”Bucky忍无可忍地说,猛地把听筒从耳朵边拽开。他气呼呼地扔开手机,庆幸地发现Steve已经不再盯着他看了。

“抱歉。”Bucky嘟囔了一声,“你得知道我们每次打电话就会这样,这是正常现象——”

“我的父母去世的时候我还在高中寄宿,我想用打工的钱请他们去看剧但一直因为忙碌而忘记,”Steve平静地开口,Bucky便蓦地禁了声,“我一直有些遗憾,说不后悔也是谎言。如果我能早点邀请他们……。”他缓慢转过头,用他蔚蓝的眼眸直视过来。“别做任何可能成为遗憾的事,Bucky。别这么做。”

该死。Bucky完全没想到会是这样,他的脊背犹如被从上至下浇了一桶冰水。他知道他表现得很混账,尤其是和George说话的时候,也许他们两个都是,George和Bucky,他们都一样倔,所以结果总是语言粗俗,最终变为辱骂和不屑。

“Steve,我很抱歉,我没想要……”

“我知道,但这种行为也许真的很没必要。”Steve看起来并不在意Bucky此时的不知所措,而是一如既往的温和,他缓缓松开握住Bucky胳膊的手。“如果你想,我们可以谈谈这件事,或许可以有一个大家都满意的解决方式。”

Steve双手自然搭在膝盖上,摆出一个准备好倾听的姿势。他的眉毛舒展开来,目光真诚。

Bucky叹了口气。

“你不想谈谈么?”Steve挑高一边眉毛。

“Steve——”

“Bucky,你不是我见过得第一个有家庭问题的人。这些人总是事业有成,而总解不开亲情或爱情方面的死结,”Steve由衷地说,“我不想你也这样,因为你看起来是那么——棒,你是个优秀的摄影师,还该死的好看,”他的红晕已经蔓延到整个脖颈都是了,“所以我不希望你在不值得的事情上纠结太久。”

他们对视了几秒。Bucky的胃在翻江倒海,他感谢Steve,却担心自己会因为这件事反胃而吐得满车都是。

“你根本不知道George是个怎么样的人。他把警署的那一套拿来对付我,而我根本就不想去迈阿密,我不想坐在文案后面写百无聊赖的报告——我不想让他左右我。”

“那就跟他谈谈。”Steve说,轻轻锤了锤他的肩膀,似乎是在给他安慰。

“你不知道这有多难。”Bucky艰难地吐出一句话。

“征服困难才是我们存在的意义。”Steve弯弯嘴角,露出一个微笑,而所有人——包括James Barnes,似乎都可以为这个微笑做出任何事。

Bucky想去握住他短暂停留在空中的那只手。他还是忍住了,因为那样会让自己看起来尤为迷茫和混乱不堪,他不想这样。Steve重新坐正,抿紧嘴唇,眉宇间混合着温柔与坚决。

“也许你可以信守承诺,把我送回家,”他做了个鬼脸,而这个鬼脸有点过于可爱了,Bucky想,“因为这个地方可真不太好乘车了。”

***

当Bucky猛然意识到自己的麻烦远远不止自己的父亲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晚了。Maria Hill把这期专栏的最终成稿发到他的邮箱上,Bucky发现里面删去了一大段关于Steve Rogers的文字描述。

太多了,太多了。你为什么要写那么多这个人的故事?编辑部的人对他喜欢吃什么牌子的色拉酱都快了若指掌了。旁边Hill的批语如此写道。

然后Bucky疯狂地翻找他的文件夹,他把所有的草稿和电子排版都找了出来,轻而易举地高亮出那些完全无意义的、重复的关于Steve的东西。Bucky关掉了电脑。

然后他收到一条George发来的短信,Bucky看都没看就删掉了,下一秒便觉得有点不妥。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而自己唯一想做的就是给Steve打个电话。

然后Bucky真的这么做了。他知道Peggy在竖着耳朵听,但他一点也不在乎。尤其是,当Steve温和的声音出现在听筒里的时候——

“嗨,Bucky?”

此时此刻,Bucky终于知道自己陷入了什么无法挣脱的东西。


TBC

(什么,你问他俩什么时候在一起?我怎么会知道!)

评论(10)
热度(98)
©老干妈的Slash地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