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妈的Slash地区

不逆 请勿KY 谢谢!

SY掺了酒的老干妈

微博@麦子入侵

【TSN/ME】Christmas stockings/圣诞袜(精短一发完/G/甜饼/圣诞快乐!!)

Title:Christmas stockings

CP:ME (TSN)

Rating:G 饭后甜食

Note:今年的圣诞礼!据我上一次写ME也快有两年了。。 这次又打开文档写他们连我自己也很惊讶。。希望能喜欢。。 QAQ

 

 

Eduardo的食指指肚在铁质叉子柄的棱角上蹭来蹭去,然后张嘴吞掉叉子尖的一小块酥饼。他始终垂着眼睛,根本没往Mark的地方看去。这太诡异了,而他和Eduardo竟然都答应了这次圣诞聚餐才是最诡异的地方。

 

令Mark稍稍安心的是,Eduardo没有穿他那些昂贵的东西,比如那些把他包装得完美无缺的大衣和擦得锃亮的皮鞋。他只是套了一件普通的棉服,一条(应该也不怎么便宜)的格子围巾,里面搭着柔软舒适的圆领衬衣。这让他们看起来更像是一个朋友间的聚会,而且——也许是幻觉,Eduardo脸庞的棱角柔和了许多,自从那场该死的官司之后。

 

Dustin策划了这次聚餐,尽管Mark言之凿凿地告诉他Eduardo根本不会答应,但是在Mark内心的某个角落如此渴望着Eduardo的回复。他们等了两周,才收到Wardo的邮件,他表示很愿意飞回加州和朋友共度圣诞。Dustin的尖叫要掀了房盖,给他能遇到的所有员工都发了巧克力。Mark默许了。

 

30秒之前,Christy起身去厨房准备最后几道餐点,Chris去帮忙,然后Dustin也笑嘻嘻地跟去了。餐厅里只剩下Eduardo和Mark两个人,倒不是说现在有多尴尬,因为Wardo从进门后只和Mark说了两句话,“你好,Mark”和“帮我拿一下糖罐子,谢谢”。Mark早就习惯了,他安慰自己。

 

Chris关上了厨房的拉门,把厨房的杂音都隔绝在玻璃门之外。偌大的餐厅只能听到Eduardo的叉子在陶瓷盘子上摩擦的声音,他的咀嚼、吞咽,然后是纸巾擦拭嘴角的沙沙声。

 

“只有我一个人在吃东西感觉很奇怪。”Eduardo突然开口。

 

Mark的手肘差点打翻盛满番茄汤的碗。“如果你能看我一眼也许就不会那么尴尬了。”

 

“我没觉得尴尬。”Eduardo——很好,他终于把目光上移,盯住Mark的眼睛,“我就是不想跟你说话而已。”

 

“但是还是跟我说话了。”

 

“因为你在盯着我吃东西,我觉得怪怪的。”

 

“不跟我说话会让你感觉好点儿?”Mark问,“和Dustin一起窝在那儿玩一整天游戏会让你感觉好点儿?我可以离开。”

 

“别。天呐,Mark。”Eduardo疲惫地说,“今天是平安夜,你想上哪去?”

 

“我可以回Facebook。我在那儿有一张床。”

 

Eduardo有些担忧地打量着他,犹豫着是否要开口。他的唇瓣分开,又合上,最后还是问:“你现在还一天只睡两个小时吗?”

 

“我会睡到我的能量补充完毕。”

 

“吃点东西,Mark。”

 

Mark又拿起了他的刀叉,在快凉掉的猪排上切下一块。

 

“我挺好的。谢谢关心。”

 

“我没有在关心你!”Eduardo抬高声音,“我只是——上帝啊,我只是……我只是想……我不知道,但我没有在关心你,像以前一样!你能不能哪怕闭上嘴一分钟?”

 

他又不说话了,缩在桌子后面。玻璃壶放在他的面前,把他的脸折射成两半。

 

“那你为什么还要回来?”

 

“因为Dustin那样诚恳地要求我回来。”Eduardo抬手弄乱了自己梳得一板一眼的头发,“我想,可以,没问题,反正自从那件事过去快两年了,也许我已经可以很平静地面对你,和你这样——面对面地,坐在桌子的两头吃顿晚饭。”

 

“但你表现的可不好。”

 

“我表现的很好!Mark!直到你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我吃东西!”

 

Eduardo从椅子上跳起来,向后踉跄了一下,把圣诞树撞得倾斜到一个可怕的角度。他手疾眼快地扶正了它,然后抓起衣架上的外套。

 

“你要干什么?”Mark也站了起来,手里还攒着那把可笑的叉子。

 

“你说得对,我失败了,我根本没法面对你,像一个正常人和你交谈,我根本做不到……”

 

“今晚没人可以离开这栋房子。”Chris突然出现了,还端着一大锅炖汤,“Wardo,能麻烦你从五斗橱的抽屉里拿一张餐垫给我吗?谢谢。”

 

Eduardo站在那里,紧紧抿着嘴唇,似乎在做激烈的心理斗争。Chris又快速瞥了他一眼,然后Eduardo妥协了。他找出了餐垫,帮助Chris把炖汤在餐桌上安置好,然后坐回了自己的座位。

 

紧接着Christy和Dustin也从厨房走出来,每个人都端着一盘诱人的食物。他们又开始吃饭,高谈阔论下一任总统、电影和任天堂。Mark和Eduardo依旧隔着长长的桌子,相对无言。Wardo冲Dustin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弯的,和他记忆中的一模一样。

 

 

几番争吵过后,他们选择了黑客帝国。Christy把碟片推进播放器,其他人在沙发上紧挨着坐下。Eduardo挨着Dustin和Christy,Mark自己蜷缩在旁边的单人沙发里;电影开始不到五分钟,Sean抱着一瓶红酒进门,加入了他们,他舒服地伸展开身体躺在Chris的大腿上,小腿搭在沙发扶手边缘晃来晃去。他们的盘子都堆在水槽里但没一个人愿意挪动屁股清洗它们。

 

这电影他们看了不下十次,Mark不知道为什么这伙人聚在一起第一个想到的还是它。他从屏幕上移开目光,自然而然地落到Eduardo的身上。那个棕发的巴西人将自己瘦高的躯体折成两折,完全倚靠在Christy身上。有的时候这让Mark感到不解和恼火:他们早已不是男女朋友,但Eduardo有的时候更在精神上依赖Christy——甚至在和Mark短暂地交往时期中也是一样。

 

Mark的角度正好可以看到Eduardo的侧颜,他微微下落的眼角,和在逆光中镀金的长睫毛。Mark有点思念Eduardo怀抱的温度、他胸膛的触感。这句话是个该死的谎言,因为Mark每天都在思念Eduardo,感谢Dustin,花了好长时间才逼Mark承认了这个事实。

 

Eduardo偏了偏脑袋,和Mark有一秒钟的对视。紧接着他看向了别处。

 

“所以你们只摆了一颗圣诞树?”Sean在嘈杂的背景音乐的片刻停歇时插嘴问,“你们只为圣诞节准备了一棵树吗?”

 

“因为我们昨天才加班到凌晨,累的没法动弹。”Dustin打了个哈欠,“你还想要什么?”

 

“更有圣诞氛围一点?”Sean耸了耸肩,“窗花儿,花圈,甚至是挂个袜子也好。”

 

“说得有道理。”Dustin从沙发上蹦起来,“我这有一只圣诞袜!”

 

“你们是八岁小孩吗?别想把我的房子搞成幼儿园!”Mark冲他背影厉声说,但Dustin自然而然的无视了他。Eduardo的嘴角扬起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

 

最后Dustin把那只脏兮兮的袜子挂在客厅和厨房衔接处的门廊上。因为Mark的家没有壁炉。

 

“还要挂一只槲寄生,给新的一年避避邪。”Christy提议。

 

“不!”Eduardo和Mark异口同声地冲她吼。Christy冲他们翻了个白眼,把怀里的爆米花抖得到处都是: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三年前你们在槲寄生下面接过吻。”

 

“你没记错,妹子。”Dustin懒洋洋地哼了一声,“后来他们两个去医院动了脑部手术,选择性失忆了。”

 

“那是个意外。”Mark说。Eduardo终于肯和Mark对视了,不过他棕色的大眼睛里盈满了愤怒。

 

“你怎么能管那个叫‘意外’?”他尖声斥责,“是你抓着我的后脑勺就咬下去的,我的耳朵后面到现在还有你指甲留下的疤痕。”

 

“你在三分之一秒之后就回吻了我,”Mark毫不客气地反驳,“我甚至还没准备好,我甚至不确定……”

 

Dustin冲上去一把捂住Mark的嘴,手指头差点戳进Mark的眼睛里。“你今天已经说得够多的了,”他的红发朋友快速说,“现在,看在圣诞老人的份上,闭上你的嘴。”

 

然后Mark和Eduardo就那样对视着。Eduardo开始蹂躏自己的下唇,牙齿在唇瓣上磕出痕迹;他向来不会掩饰,喜怒哀乐全部摊开在脸上,而他现在就这样盯着自己,带着恼怒、不解、痛苦和一点点欣慰。Mark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子的,也许就和批评迟到的脸书员工时一样的恐怖——眼睛瞪到最大,恨不得让对方流下泪来。

 

“嗯,”Christy(竟然)兴高采烈地补充了一句,“我明天一定要挂一束槲寄生。”

 

 

Mark轻轻推开卫生间的门,想刷牙准备睡觉。隔间的浴室传来隐隐水声,不会是Chris和Sean,他俩早就滚到客房依偎在一起了;也不会是Dustin,他已经在沙发上打起了呼噜。Christy去准备自己的床铺了。

 

“Wardo?”

 

他叫了一声,声音被水流淹没。Mark放下牙刷,向隔间望去,隔着一层浴帘他看到Eduardo消瘦的剪影。

 

“Wardo?”

 

人影顿了一下,接着Eduardo伸手关掉了水龙头。

 

“是你吗,Mark?”

 

“还能有谁?”

 

“我在洗澡。你连我洗澡都要打扰吗?”

 

“我只是想洗漱。”

 

卫生间安静了一会儿。Mark又抓起了自己的牙刷。

 

“无所谓了,反正我也洗完了。”Eduardo小声嘟囔着,Mark从镜子盯着隔间里浴帘看着他小心翼翼地转了个身,“能麻烦出去一下吗?我要穿衣服。”

 

“我们得谈谈。”

 

Eduardo从喉咙里挤出一声呻吟:“当真的?现在?”

“我们隔着浴帘,我看不到你的眼睛,也许我们不对视更利于交流,”Mark给牙刷挤上牙膏,“而且,我正在刷牙,我们并没有进行一个严肃的对话——你在擦身,我在刷牙。如果这能让你好受一点的话。”

 

Eduardo轻笑一声,靠上身后的瓷砖:

 

“好吧,你要谈什么?”

 

“真是尴尬的一晚,不是吗?”

 

“没那么糟。”

 

“你甚至都不愿意跟我说话。”

 

“Mark,你聪明的脑子就是琢磨不了这些事。”Eduardo回答道,声音里充满一点点失落,“自我们的官司……有两年了,你以为我还会想以前那样对你恨之入骨、每晚都要诅咒你之后才会去睡觉吗?早就不会了。在我的愤怒消退之后,我不得不承认你一直在我心里占据了很大一部分,赶都赶不走,即使我们都对彼此做过丑陋不堪的事。”

 

他叹了口气。

 

Mark的心脏激烈地跳动起来。“你不恨我?”

 

“我痛恨你对这件事的态度,你自以为是、残忍自私的决定,我恨死了;但回过头来,我却可悲地发现我是那么在乎你——我知道我们坐在一起吃饭的情形会很不愉快,但我是如此的思念你们,所以我飞过来了。你明白吗?”

 

Mark发现自己仍擎着牙刷,在半空中摇摇晃晃,有那么一瞬间他都要忘记自己举起牙刷的目的是什么。

 

“你差点因为我盯着你看从这儿逃跑。”

 

“Mark,我没法做到和你一样,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那样交流。对我来说,它发生了,无论如何弥补我心中的的那个缺口都在那儿。也许再过个十年,二十年,等我把所有细节都淡忘的时候……”

 

“Wardo,”Mark轻声打断他,“你还喜欢我吗?”

 

等待Mark的是一阵令人绝望的沉默。他在心里开始计数,1,2,3,4……他咬紧下唇,告诉自己如果数到20,而Eduardo仍旧不愿意回答他的话,他就离开,离开浴室,离开这栋房子。他可以去办公室过夜,那里有电脑,光纤,还有无限量的可乐,好过这令人窒息的屋子。

 

“是的。”Eduardo说,“是不是有点可悲?鉴于你直到今天才鼓起勇气询问,而我才敢于承认。是的,我还喜欢你,Mark,该死的,当然。”

 

Mark扔掉手里的牙刷,踉踉跄跄地逃离了卫生间。

 

 

他一同冲进阳台,寒冷的夜风让他清醒很多;马路对面的那户人家还亮着灯,圣诞彩灯绕着屋檐挂了一圈,此时正来回频闪着,不出明天他们就会坏掉一半。

 

Mark急需一瓶烈酒,但他的冰箱里只有红牛和无趣的啤酒,他应该打个电话让便利店的人送上来一些,毕竟今天是平安夜,谁的平安夜没有酒精呢?

 

“嘿!”Chris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吓了他一跳,“大半夜的你穿着短袖在阳台上吹风?”

 

“我有点想吐。”Mark嘟囔说,双手拽住栏杆。Chris惊恐地看着他:

 

“你的脸色可真不怎样。不不不,别吐在这儿,Sean的车就停在楼下——”

 

“我怎么才能和Eduardo和好?”Mark攒紧了拳头,“他就像碎了一地的玻璃渣,我根本没法拼好他。”

 

“喔。”Chris双手抱胸,“Mark,Wardo根本不会指望你能做出多么出色的回应,他了解你,知道你是个糟糕透顶的家伙。你只要真的想这么做了,他会看出来的,因为他是Eduardo。”

 

“听起来不错。”Mark感到一阵眩晕,反胃的感觉又猛烈的袭击了他,“你能帮我买瓶酒来吗,Chris?”

 

“不能。”Chris一本正经地拒绝了他。

 

好吧。Mark又深吸了一口新鲜空气,然后塌回客厅。Dustin在沙发上睡眼惺忪地看着他(“你在干什么?冻死人了!”),Mark粗暴地把小沙发上的毯子扔给他。

 

“圣诞快乐,Marky!”

 

“闭嘴。“

 

 

Eduardo在厨房,披着一件宽松的浴衣。他放松地倚在冰箱的一侧,一边翻看冰箱门上面和Dustin斗嘴的便利贴,一边等咖啡豆磨好。他的头发就简单地擦了擦,发梢还在滴水,沿着他细长的脖颈划过一道淡淡的痕迹,最后消失在浴袍的纤维下。Mark蹭抚摸过那里柔软敏感的皮肤,在那里落下笨拙的问,惹Eduardo发出阵阵轻笑。他们拥抱在一起,讨论初成型的脸书,期末考试,Chris的男朋友,还有未来

 

“Wardo。”他唤到。Eduardo打了个哆嗦,然后转过身,脸色苍白。

 

“嘿。”他有些手举无措,“我只是来喝点咖啡……”

 

“随便你。”Mark说。他们静静地等咖啡机工作完毕,耳边清静下来。Eduardo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抓过杯子:

 

“我要睡觉了。”

 

“撒谎。”Mark挡住他的去路,Eduardo闭上了眼睛,“你刚给自己冲了杯咖啡。”

 

“嗯……咖啡……没错,”Eduardo喃喃道,“因为你家没有酒了。”

 

他的眼神在Mark的下巴周围游移着,Mark不知道他在想什么。Eduardo有点驼背,有的时候Mark觉得他脖子太长,只得微微前倾才能舒服些;他的眼睛是琥珀色的,很普通,但Mark喜欢,说不定那里也封藏着难以名状地东西。Mark倾过身子,拉近两人间的距离。

 

Eduardo没有躲避。这是个好的预兆。也许。

 

“刚才你不应该跑掉的。”Mark听见他说,“我知道让你走出一步真的很不容易,但逃掉实在是太糟糕了。“

 

“过零点了吗?”

 

“我洗澡的时候就过了,”Eduardo的鼻音带着笑意,“圣诞老人还没来,因为他们都是骗人的。”

 

“也有可能是因为那个袜子太脏了。”Mark附和,“这是我们难得产生共鸣的事情之一。”

 

“不过我可以忘里扔几个新出的游戏光碟,这样Dustin明天一早就能看到。”

 

“你对他太好了。”

 

“不,是你对他太不仁慈。”

 

两个人都停下来喘息,因为他们几乎要碰上彼此的鼻尖。Mark思念Eduardo的气息,他的体温,他修长的手指和蓬松的棕发,他思念他的一切。

 

“所以,”Eduardo低声问道,“你也仍旧喜欢我吗?”

 

“我要吻你了。”Mark回答道,紧接着贴上Eduardo柔软的唇瓣。他听到Eduardo发出短暂破碎的啜泣声,推掉可怜的咖啡杯,十指伸进自己的卷发中紧紧攒住。棒极了。因为Eduardo在回吻他,毫不犹豫地,像他们第一次磕磕绊绊地亲在一起,莽撞又甜蜜。

 

两个人分开的时候Eduardo的头发已经被弄乱了,Mark也好不到哪去。

 

“抱歉。”Mark说,“为之前发生的一切。”

 

“我知道。”Eduardo双手捧住他的脸颊,“谢天谢地。”

 

 

“看我收到了什么!”

 

Dustin高分贝的尖叫在客厅回响着。Mark懒洋洋地扯开窗帘,看着晨光争先恐后地涌进来,斑斑点点倾洒在Eduardo光裸的后背上。

 

“发生了什么?”他揉着眼睛,含糊地问。

 

“我想Dustin发现了你塞在圣诞袜里的游戏光盘。”

 

“噢。对。”Eduardo重新闭上眼睛,“那我再睡一会儿。”

 

Mark为他重新掖好杯子,然后走出卧室轻轻关上了门。Dustin还在客厅兴奋地叫嚷,唱着几首串联在一起的变调圣诞歌。门廊里堆满了奇奇怪怪的盒子,是他们互相准备给对方的礼物。那只又丑又脏的圣诞袜还挂在那里,Mark从里面还摸出了一把有点融化了的巧克力,不知是谁扔进去的。

 

“圣诞快乐,Mark。”Christy正在沙发上吃百吉饼,冲他挥了挥手,“收到你想要的礼物了吗?”

 

“当然。”Mark愉悦地回答,“圣诞快乐。”

 

Fin

 

 

 

 

 

 


评论(7)
热度(115)
©老干妈的Slash地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