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妈的Slash地区

不逆 请勿KY 谢谢!

SY掺了酒的老干妈

微博@麦子入侵

【星战前传】Shatter Like Glass/碎玻璃 (A/O 现代双警员AU/楔子&1/TBC

Title: Shatter Like Glass/碎玻璃

CP: Anakin/Obi-Wan

Rating: 以后会有那啥

Summary: “见到你很高兴,阿纳金。”欧比旺说。也许出于礼节他早就该说了,但此时此刻他才真正的接受了这个事实——阿纳金·天行者即将走入他的生活中,一同分享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时光。

Note:我是今年新入坑的!打了鸡血所以一鼓作气开了坑,我好佩服自己的勇气!(滚
因为星战的东西还没补齐所以写了个AU!这个派出所AU我以前看微博哪个姑娘以前提了一嘴,觉得设定特别适合!套用无压力!我忘记是哪个GN的微博了,如果看到了请留言让我谢谢你一句话开了我的脑洞QAQ!

SY:https://www.movietvslash.com/thread-193038-1-1.html


※楔子※

 

欧比旺的四肢灌了铅那般沉,就像圣诞节回老家农庄的时候被原木压个正着那种窒息和绝望。他的肺火辣辣地疼,海水还在不断地从他的喉咙里涌进,冲刷着他的血管、大脑、每一根神经。欧比旺尽最大努力扑腾着四肢,身躯却僵硬如石,沉向海底。他太累了,累到无法再支撑下去,等待警署的后援,也许他们永远也不会来了,也许……也许这是他可以做出的最好的决定。

 

也许他还可以和奎刚倾诉,搂着他的脖子毫无顾忌地大哭,倒上一杯奎刚最喜欢的樱桃白兰地,好好谈谈阿纳金。

 

噢,阿纳金。

 

欧比旺摊开四肢,身体早已放弃了对海水的抵抗,向下沉去。直到有人抓住了他的肩膀,将他猛得拽起。

 

空气。空气。欧比旺张大了嘴巴,贪婪地呼吸着久违的空气,然而肺部积水重新涌回喉咙,把他呛个半死。他听见直升飞机的声音,风吹拂在他的脸庞。湿漉漉的胡子和头发贴在皮肤上,可真够难受的。大概有几个小时那么久他才停止了咳嗽,有足够的体力睁开眼睛。

 

他发现自己平躺在水泥地上,坚硬却让人安心。海水扑打在堤岸上的声音让他打了个寒颤。左腿钻心地疼,经验告诉他那里中了枪,但不会致命。这样的伤疤他还有很多。

 

“你感觉怎么样,肯诺比警长?”阿索卡·塔诺出现在他的视线里,对他眨眼睛。

 

欧比旺点了点头,想张开嘴巴打趣说:“怎么才来?”,但他的声音沙哑得恐怖,拼凑不出完整的单词。

 

“别说话,警长,你听起来像一头患了感冒的鲨鱼。”阿索卡冲他摇头,给他的伤口简单包扎了一下,“等一会儿救护人员会把你抬到车里去。”

 

谢谢。欧比旺做出口型。

 

他偏了偏脑袋,视线聚焦在几米开外的地方,警员和医护人员正围在另一个人身边。恐惧如细沙般凝聚——落水前的记忆铺天盖地的袭来,攒紧了欧比旺的心脏,让他喘不过气。

 

“阿纳金!”

 

他喊道,但没人理会他低哑的声音。一个警员抬起那具了无生气地躯体,阿纳金的头偏向一旁,垂在那儿。他绝不会认错,右眼处细长的伤疤他看得一清二楚。上帝啊,他看起来没有了呼吸。欧比旺的血液凝固,他想大笑,想尖叫、啜泣,他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让自责杀死自己,还是告诫自己一切都结束了。

 

不。不。阿纳金。这是他亲手做的,但他意识深层的某一处在嘶声力竭地痛哭、责骂:你都干了什么?他不想让阿纳金死去,无论发生了什么,他都无法接受这个结局。为什么他们会走到如今这个地步?

 

欧比旺拼尽全力用双臂支撑起身体,“阿纳金!“他吼道,胸腔轰隆轰隆,逼着他咳嗽。他向前爬去,企图离他所思念的人近些,哪怕一些就好。

 

“阿纳金!”他伸出手臂,徒劳地向前摸索。他思念阿纳金,他总是不听话卷曲的发梢,他鼻梁冷峻的棱角,他笨拙强硬的碰触——他思念阿纳金的每一部分,却又狠心地亲手造成了这一切。

 

他告诉自己不能后悔,几个月前他就如此告诫自己,但下一秒他便悔恨地用拳头砸向地面。为什么他们会走到这个地步?这个问题疯狂地折磨着他,让他在绝望和痛苦中燃烧殆尽。

 

他爬了起来,在地上摇摇晃晃走了两步,又身子一软瘫了下去。有人从后面把他扶住,“肯诺比,冷静点,”梅斯·温杜对他喊,“一切都结束了。”

 

欧比旺不知哪来的力气挣脱掉梅斯的手掌。

 

“不……阿纳金他……”

 

“他没死。”梅斯的声音冷得像冰,“几处枪伤,肺部积水,但是他还没死。不过你也应该清楚,肯诺比,一切都结束了,你做得很好。”

 

欧比旺颤抖着跪在冰冷的地面上。他盯着自己的双手,那里遍布着血痕和泥沙。更多的警车和救护车停在他身边,警笛在他意识的边缘不间歇地聒噪着,他最熟悉的、又是他此刻最痛恨的声音。他的身体被几双手架起,安置在担架上。

 

他眼前的世界开始恍惚,身体失去重力,他感到如此的不真实。

 

他们怎么会走到这个地步?

 

怎么会? 


 ==========================================


1. 阿纳金·天行者

 

休息室换了台新咖啡机,欧比旺把目光从手上的报纸上抽离片刻,打量了一下那个新机器,他暗暗祈祷着尤达警监能下令把那批难喝至极的咖啡豆也一并换掉。

 

“咖啡豆没换。”帕德梅·艾米达拉仿佛看透了他的心思,对他说。欧比旺只得叹了口气,转而去柜子里开了罐红牛,“你也不能总喝那个。”

 

“没有别的选择了。”欧比旺嘟囔着,“也许我们可以写一封联名信?”

 

“他不会喜欢的,”帕德梅被他逗乐了,然后又快速转回严肃的面孔,“其实是尤达警监叫我过来找你。呃……奎刚介绍了一个实习警员过来。“

 

“什么?”欧比旺皱眉瞪着她,“奎刚还躺在医院呢!”

 

“我当然知道,但是他坚持要让那个男孩过来。警监很不高兴,要知道那个孩子并不是警校毕业的。”

 

“好吧,这个实习生关我什么事?”

 

“奎刚想让你负责带这个新人。”

 

欧比旺僵住了,捏紧了红牛罐子。“他从来没跟我说过这个事。”

 

“也许他知道了你会如此反应……听着,欧比旺,”帕德梅清了清喉咙,“我只是负责来传话的,关于这件事也只听得只言片语,尤达警监叫你去办公室肯定有他的决定,你最好赶快过去。”

 

“你说得对。”欧比旺撇撇嘴角,“能帮我把这罐红牛放到我的座位上吗?谢了。”

 

 

尤达警监是个瘦小的老头儿,没人知道他的年纪,他看起来足够老,但也足够睿智,身体矫健,可以跟着他们年轻人到处奔波。他的那双大得出奇的眼睛会将人里里外外看个透儿,没有能瞒的住尤达的人。奎刚经常对他撒谎,反正结局是十试十败。

 

欧比旺关上警监办公室的门。帕德梅提到的那个实习生就站在门边,因为只有他穿着崭新的制服,没有配枪。他们先是对视了一下,欧比旺扫过他稚嫩的脸庞和透着紧张的双眸——不过二十岁上下,也许还没毕业,青涩得很。

 

“肯诺比,这位是阿纳金·天行者。”尤达警监用他懒洋洋地调子介绍着,“这是我们的肯诺比警员。”

 

也许他们应该握个手。阿纳金先伸出了手,两个人简单地握了握。年轻人的手心在出汗。

 

“欧比旺,我知道奎刚并没有跟你提起这件事。他内荐这位年轻人已经很长时间了,却苦于我一直反对。现在奎刚因为有伤在身退出警署,我们缺人手,就决定先收他做实习生,”尤达从高背椅上站起来,站到他们两个人中间,“我们决定让你负责阿纳金·天行者。”

 

“可是我只是一个警员——”

 

“不再是了。”尤达拍拍他的肩膀,“你已被升值为警探,警员的杂活可以交给阿纳金。”

 

“哦。”欧比旺应了一声,仍处于不知所措的震惊中。毕业之后他来到警署也不过三年时间,几个月前还在跟奎刚警长跑腿、学习。虽然奎刚经常在别人面前提起自己,夸奖欧比旺的学识和能力,但这升职来得也有点过急。他看向阿纳金,那个孩子绞着十指对上他的目光。

 

“还有什么问题吗?”尤达问。

 

“没有了。午安,警监。”欧比旺摇摇头,回身推开玻璃门。阿纳金安静地跟在他身后。

 

欧比旺恍惚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他的脑子乱成一团,掺杂着对奎刚的恼火——他压根就没跟他提过这件事!现在竟然随便就扔给他一个毛头小子做实习生。奎刚到底在想什么?

 

“这有一罐开了口的红牛。”阿纳金在他后边说。欧比旺这才想起来还有一个人跟在自己后面。

 

“那是我剩下的,”他努力在堆满报告的办公桌上腾出一块地方,并从旁边扯出一把折叠椅示意男孩坐下,“把你的档案给我看一下,好吗?”

 

他翻动着阿纳金的档案夹:没有案底,当然,奎刚可不喜欢有案底的家伙;在塔图因贫民窟长大,毕业于一所普普通通的高中,普普通通的大学,但欧比旺的直觉告诉他这个人并没有这么简单。他瞥向一边正好奇地四处观望的阿纳金,他的头发剃得平平的,灰蓝色的眼睛闪闪发亮,一副精力过剩的普通大学生模样,除了他过为英俊的外表。欧比旺啧了一声,合上了档案。

 

“你知道的,”他说,“我的升职很仓促,我还并没有准备好当一个警探……和你的到来一样,非常令人震惊。不过我想既然是警长……呃前警长和警监一起做的决定,我们不能辜负了他们的信任。希望我们以后可以好好合作。”

 

阿纳金用力点了点头。

 

“你没有念完大学。”

 

“奎刚说那个地方会阻碍我的发展。”阿纳金回答说,“他帮我退了学。”

 

“什么时候的事?”

 

“今年夏天。”

 

好吧,欧比旺竟然对这件事一无所知,他们还是搭档呢!他又在心里暗暗责骂了那个一味孤行的前警长一番。

 

“你什么时候认识奎刚的?”

 

“我很小的时候……”

 

“等等,你不是他的私生子吧?”

 

“我有父亲,但他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阿纳金急忙说道,“奎刚认识我的母亲……不是你想的那样!他只是经常在学业上帮助我。”

 

他闭上了嘴巴。欧比旺发觉男孩并不很想谈起这个话题,也许这里有其他道不明的隐情。“没关系,”欧比旺温柔地说,“我可以以后再和奎刚问些细节。现在我要问你,你对警署的工作有什么了解?”

 

阿纳金有些难堪地低下了头:“我没有任何这方面的知识。”

 

“唔。”欧比旺对这个回答并不惊讶,他把“没有专业知识”几个字潦草地写在手边的笔记本上,打算回头找奎刚算账,“那你有什么可以为警署帮忙的能力?”

 

“我……学得很快,我在学校只用了一年半就拿到了所有的学分。”

 

“不错。”

 

“我喜欢所有和机器有关的东西。”

 

“看来希瑞再也不用指使我天天给他修电脑了。还有?”

 

“我的车开得很好,”阿纳金犹豫了一会儿说,“这不是自夸。”

 

“这个很快我们就可以知道了,正好我也不喜欢开快车。如果可以,我们先从整理报告开始,这些杂乱无章的东西需要细心聪明的人来干,而且你也可以读读报告,看看我们每天的工作。”

 

这时一只手搭在欧比旺的肩膀上,帕德梅递给他一沓资料:“你下周的案子。这个帅哥是谁?”

 

“谢谢你,帕德梅。我们新来的实习生,阿纳金·天行者,阿纳金,这是艾米达拉警员。”欧比旺接过卷宗,小心地贴上标签,放在一旁。阿纳金和帕德梅握了握手,男孩的脸红了,只因为帕德梅给了他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微笑。

 

“今晚我们会为新来的同事准备派对,”她愉悦地说,“到时候见。”

 

阿纳金跟她摆手再见的时候一直挂着傻笑。欧比旺翻了个白眼,所有的人初次见到帕德梅都是这幅德行,但如果真的执行起任务来,她的雷厉风行会让所有罪犯都吓破胆。

 

“别对她打主意,阿纳金,”欧比旺告诫道,“如果你想保持四肢健全的话。她上次差点拗断昆兰的胳膊,只因为他的两句调情。我向上帝发誓,真的只有两句。”

 

“好吧。”阿纳金收起了傻里傻气的笑容,“呃,我会有一把枪吗?”

 

“实习生不会有枪,但是为你进行射击训练。如果你干得好提前转正,我会为你申请一把。”欧比旺起身陪他一起走到阿纳金的座位,那里已经摆了一台老掉牙的台式电脑,“不过你刚来的一段时间我不会和你一起出任务。等你对工作有大致了解,我会叫上你一起出门。”

 

十二点了。他从衣架上抓起自己的衣服。

 

“你要去哪,肯诺比警探?”他的新学徒问。

 

“去和老朋友说说话。”欧比旺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也许昆兰可以陪你一起吃午饭。”

 

“那个差点被扭断胳膊的家伙?”

 

“是的。当然,别告诉他我这么说了。”欧比旺关上门之前补充道。

 

 

欧比旺在对面的餐馆里买了点意大利菜。医院离警署只有十多分钟的路程。他走进病房,把餐盒放在床头柜上,看着奎刚闭着双眼平躺在那里。他知道前警长并没有睡着。

 

“如果你还有力气就吃点东西。”

 

“谢谢你,欧比旺。”奎刚睁开眼睛,冲他微笑。

 

“感觉怎么样?”欧比旺拖来一把椅子坐下,给奎刚倒了一杯水,“晚上能睡好觉吗?”

 

“至少现在换药的时候不那么疼了,”奎刚虚弱地抬手指了指自己胸口,那里换上了新的绷带,“我想等会再吃饭,行吗?”

 

“当然。”

 

欧比旺开始咬自己的手指头,奎刚则一副了然于心的表情看着他的小动作。

 

“我知道你为什么而来。你见过阿纳金了?”

 

“是的,他看起来——很不专业。”欧比旺直言相会,“这样的学生在马路上一抓一大把。”

 

“不,你错了。很多年前我因为一个案子认识阿纳金的母亲,一个勤苦辛劳的女人,带着一个聪明伶俐的小男孩,我便多加以关注。阿纳金反应速度很快,身体素质也很好。我去探望他的时候经常会做一些反射测试,教他背一些书。他很有天赋,欧比旺,即使他没有上过警校,但我相信他具有一个警员应该具备的所有素质。”

 

奎刚停下来喘了口气,似乎说话会消耗他很多体力。欧比旺开始专注地咬第二根手指头。

 

“所以你就让他退学,把他塞到警署里去。”

 

“我想作为实习生给你帮帮忙也不错。”奎刚松快地说。他说话在避重就轻。

 

“那倒是,现在办公室都要忙疯了,”欧比旺闷闷不乐地说,“新警长指派下来之前嘉莉亚现作为代理,但她现在手头的活儿太多了,柜子里成堆的报告没人整理,梅斯每过两天就要过来训斥我们一顿……”

 

他懊恼地发现奎刚被他逗笑了。

 

“你真的不打算回来了吗,奎刚?”

 

“我受了这么重的伤,再加这个年纪,恐怕没法再和你们这群小年轻一起出外勤了。”奎刚摇了摇头,“我把阿纳金交给你也是相信你们两个的实力,你会让他大放光彩,他会是未来科洛桑分局最出色的警官。我会休养一段时间,如果局里需要我,也许我会回去找个坐办公室的活儿。”

 

欧比旺沉下脑袋,让自己不要被情绪左右。他作为实习生进入警署的那段日子仿佛还在昨日,奎刚把他从一手栽培起来,他们成为了科洛桑最令人羡慕的搭档,拿下了一起又一起棘手案件;尤达警监夸奖他前途无量,连前任警督杜库也对他表示过赞许。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奎刚的功劳,他像欧比旺的父亲一样看着自己成长,而现在——这对搭档就这样被几周前的枪击案拆散了。

 

“你的办公室最好离我们警署近一点。”欧比旺打趣道,但远不能掩盖自己的悲伤。

 

奎刚握住他的手,虎口处的几颗被磨平的茧轻轻磨蹭着欧比旺的手背。

 

“我会一直看着你和阿纳金的。我发誓。”

 

但是欧比旺不喜欢奎刚的誓言。誓言总是太过脆弱。

 

 

欧比旺抿了一口酒,然后用袖子蹭掉唇边的啤酒沫,他并不爱喝酒,但酒精可以帮他整理混乱的思绪。他盯着吧台后面的小天行者,阿纳金仅仅用一下午就和警署里的其他年轻人都混熟了,现在正和希瑞·塔奇、昆兰·沃斯相谈甚欢。他体型瘦高,骨骼修长,有的时候总是驼背,欧比旺决定要改改他这个坏习惯。

 

昆兰说了个笑话,双手在半空中胡乱挥舞着,阿纳金弯下腰大笑起来,眉眼间年轻得令人心悸。上次开怀大笑像是上辈子的事情了,也许自己二十出头的时候和阿纳金一样,浑身精力无处释放,在健身房待一天也不会累。

 

他又自己喝了点酒,好在阿纳金是很会吸引注意力的那种类型,自己乐得清闲窝在角落看看电视。就在他困得要阖上眼皮的时候,阿纳金出现在他身旁。

 

“你喝点这个。”他递过来一个杯子,“牛奶。”

 

“什么?”

 

“解酒用的。昆兰说你酒量很糟糕,我看你一直在闷头喝酒。”阿纳金盯着他把牛奶一饮而尽,“你为什么不和我们一起放松会儿?你知道的,除了我的欢迎派对,这还是你的升职派对。”

 

“现在对我来说最好的派对就是让我回家睡个三天三夜。”欧比旺疲惫地说。但他还是在沙发上腾出点地方让阿纳金坐下,“第一天上班感觉怎么样?”

 

阿纳金摇了摇自己的杯子。“下午我翻了翻你们的报告,我发现我……什么也不懂。”

 

“奎刚相信你的悟性,他说你学的很快。”欧比旺拍了拍他的腿作以安慰,“我会把所有的知识都交给你,别担心。”

 

“我想成为一个好警员,”阿纳金小声说,“我想和这里的人一样出色。”

 

“你会比他们更出色。”欧比旺对他说。阿纳金湛蓝的眼睛在昏暗的酒吧灯光下闪烁着,愉快和坚决在他的眼眸中雀跃跳动。欧比旺已经脱离了固执和鲁莽,他的的眼角开始长细小的皱纹,有的时候哪处陈年旧伤会在阴雨天隐隐作痛,但阿纳金没有,他如此完好、年轻,令人羡慕。

 

“见到你很高兴,阿纳金。”欧比旺说。也许出于礼节他早就该说了,但此时此刻他才真正的接受了这个事实——阿纳金·天行者即将走入他的生活中,一同分享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时光。

 

TBC


警署的等级是:

警员(Police Officer)
警探(Police Detective)
警长(Police Sergeant) 
警督(Police Lieutenant)
警监(Police Captain) 
指挥官(Police Commander)


另我是个写文苦手,更新一般在周更到季更不等。。。。不过不排除最近打了鸡血更得频一点


评论(4)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干妈的Slash地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