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妈的Slash地区

不逆 请勿KY 谢谢!

SY掺了酒的老干妈

微博@麦子入侵

【少狼&铁杉树丛】新朋友和新男朋友(crossover/小甜饼/Sterek&RP/SY还愿文!)

Title:新朋友和新男朋友

CP:Sterek&RP

Rating:G

Summary:Stiles本以为他的生活就够奇怪了

Note:新年许愿活动给SY上 @ Koomser的还愿文。谢谢这个小天使投喂了我茶蛋!!!
距离最后一次看少狼和铁杉都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基本上都忘光啦。甜饼只有人物没剧情。。。 Derek头狼设定。请不要太在意剧情。。


Stiles本以为他的生活就够奇怪了——狼人啊,女妖啊,猎手啊……就在他以为自己已经完全适应了这样生活的时候,他和Derek又出了点问题,不是那种撕破脸皮的矛盾,而是擦出了些令人始料未及的暧昧情愫。事情起源于某天他们躲在一个狭小的衣橱里躲避一只Kenema,Derek贴着他颤抖的身体把他湿漉漉的T恤拽了下来,他们胸膛贴着胸膛,呼吸喷洒在对方鼻翼边。现在每当他们同处一室气氛都尴尬极了,但回过头来Stiles还是无法制止在自己脑海中用缓慢节拍跳脱衣舞的Derek,而Derek——他打赌Derek的目光频频落在自己的屁股上,至少比以前……嗯……时间要长。

Scott是个笨蛋,他根本读不出来这些东西,而每当Stiles和Derek想独处来处理这些“问题”时Scott总会很不合时宜地冒出来,叫Stiles去上课,或者干脆和Alison亲的死去活来,没错,当着他们的面。这导致Stiles在“扑到Derek怀里”和“给Derek一巴掌”之间的思考选择被无期限拖后了。

所以,Stiles从未想过有一天他的生活会变得更加奇怪——学校来了两位转校生,一个高高瘦瘦,穿着那种擦得锃亮的皮鞋;另一个是个吉普赛男孩,个子略矮,留着一头微卷的半长发。转校生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只不过Scott和Isaac在小巷面对他们第一天的时候就露出獠牙。Stiles赶紧挡在他们身前以免自己的朋友在新学期第一天就袭击转校生,嗯,这听起来可像是会刊登在日报上的大新闻。

吉普赛男孩一点也没有慌张,继续抽着手里的香烟,一副漠不关心的冷漠眼神;而那个大个子则一脸阴郁地望向这边,两条长得惊人的腿攀坐在栏杆上,保持着一个常人做不到的平衡。吉普赛男孩瞥了一眼他的伙伴,似乎在用眼神交流着什么。

“行了,”Stiles赶紧回身说,“你们两个, 快走,别在学校惹事。”

“他们不是人类,Stiles。”Scott发出低低的咆哮。

“你们也不是!”Stiles从后面推着他们,“走,走!”

看着Scott和Isaac不情愿地离开了,Stiles这才松了口气。他得和新同学好好谈谈,以免自己招惹上什么麻烦。

“嘿,”吉普赛男孩主动叫住他,“你是怎么在这群人中活下来的?”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Stiles强迫自己露出个笑容,“对了,我叫Stiles,刚才是我的死党Scott和Isaac,抱歉他们有点……呃……认生。”

两位新生竟然都笑出声来,实在让人恼火。

“我是Peter,他叫Roman,来自宾夕法尼亚。”吉普赛男孩把烟头冲着他的大个子同伴方向指了指,“Stiles,我们都知道你的朋友是狼人,你真以为我们什么调查都不做就搬来这里吗?”

Stiles叹了口气:“好吧,再多认识两个非人类也没什么可怕的。”

他们互相握了握手。Roman灰色的眼睛在他身上乱转,令他汗毛耸立。

“祝你们在比肯山住得愉快。”

Peter不置可否地挑了下眉。而Roman伸手把他嘴边的烟偷走了。

 

Peter和Scott一样,也是一只狼人,但显然不是同一个种类。Peter说他并不会具有半人半狼的形态,而是剥皮撤骨长出狼型,每次变身都痛苦得要命——他会变成一头真正的狼。Peter不常变身,因为那太他妈的疼了。

而Roman是一只吸血兽,不是像存在于暮光之城里的被美化过头的吸血鬼,而是更黑暗、更疯狂的那种。Peter说他的本能被封藏,总会有什么东西会唤醒他的嗜血本性,是一个具有神秘感的残忍物种。而当听到他们会吃掉孩子和父母来复苏体内的怪兽,Stiles差点要转头吐了。

当Roman去冷饮店帮他们买喝的时,Stiles趁机问起Peter为什么不怕他,吉普赛人瞥了他一眼,发出一声轻笑。

“他没什么可怕的,”Peter轻描淡写地说,“我们早就滚过床单了。”

Stiles噎住了。Peter耸耸肩:

“我们不是那种关系……但他就是这么带感,我喜欢那种紧张感——和定时炸弹上床,哈。不过Roman真是太他妈的辣了,而且活儿也很好。换句话说,作为一个狼人,还能指望谁跟你有保持稳定关系呢?”

Roman从冷饮店的玻璃门里出来了,怀疑地盯着他们两个,尤其是Stiles一脸窒息的表情。“你们在说什么?”

“没什么。”Peter干巴巴地说,扭过头去。

Stiles也跟他们介绍了比肯山的狼群,关于Scott,Issac,Allison……还有头狼Derek。奇怪的是,Roman和Peter都对Derek非常感兴趣,并询问什么时候能见上一面。

“你,我们,还有Derek,”Roman突然说,“就像四人约会一样。”

Stiles吓了一跳,急忙想纠正这种说法。但Peter反应更大,他生气地锤了Roman一拳:

“我们之间没有什么愚蠢的约会!”

Roman脸上的迷茫更深了,很显然他不知道Peter因为什么而炸毛,Stiles暗地里笑得背过气去。他们小声嘀咕吵了一路,甚至连Peter的冰淇淋都要化掉,最后两个人都说得口干舌燥才开始吃他们的东西。

“我可以带你们去见Derek,”Stiles对他们说,“但是有个条件——不许杀人。”

“我们看起来像随时随地杀人的人吗?”Roman皱眉。

“不像吗?”

“我们能控制。”Peter插嘴。

“他们也能。但我们这儿有一屋子的狼,甚至有一头也叫Peter。”Stiles解释,“你知道狼的领地意识有多强吗?尤其是对外来的物种——抱歉我得用物种这个词来形容你们——他们会保持百分之百的警惕性和攻击性。”

“我不怕,”Roman冷笑一声,“应该没有什么东西比我妈更吓人的了。”

Peter用胳膊肘捅了他一下。“我们会处理好的。”

“好吧。那我现在要做的……”Stiles掏出手机,“……就是给Derek打个电话问问他的大宅子里还有没有接待客人的地方。”

 

事实证明,Stiles还是低估了狼群们的“领地意识”,他们就跟所有犬科动物一样,把自己的底盘护得严严实实。他们离Derek的破宅子还有几百米,年轻的狼人们就将他们拦在那里。Scott,Issac,Eric和Boyd都在,Allison甚至把她的弓也带来了!

Derek在大门口等着他们,眼睛冒着红光,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这里的头狼。但这种气势压制对Roman和Peter一点作用也没有。毕竟不是一个物种。

Hale家的大宅还是一如既往的昏暗,为了接待客人还多点了几盏暖光灯。Peter和Roman坐在Derek的米色沙发里,Roman坐姿有些变扭,那双大长腿无处安放。Erica帮他们倒了两杯可乐递过去,并且小心翼翼地避免和他们有任何肢体接触。

Derek冲Stiles使了个眼色,示意他站到自己身后去。Stiles瞪着他,口型夸张地无声说:“我不需要保护!”

“不,你需要。”Derek气呼呼地回答他。现在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Stiles身上了。天杀的!这跟公开处刑没什么两样,Stiles是一名可以和任何非人类友好相处并游刃有余的人类,而不是被头狼招呼一声就傻乎乎走过去躲在后面的小孩。更何况Derek是“狼群”的首领,他没有义务保护一个非狼人,这使得他俩的关系看起来更糟糕,太容易惹人遐想,如果Scott发现……

“Stiles!”Derek的喊声将他从乱七八糟的思绪里拽出来。Stiles只能乖乖站到狼人队伍里去了。

谈话开始,Roman和Peter坦白了(也许只是一部分)他们搬来比肯山的原因:Roman的母亲开始失去理智,并和他大吵了一架,还拿他的妹妹做威胁。提到妹妹的时候,Roman一向冷淡的面孔上竟然变得柔软。也许暂时离开铁杉镇可以缓解一下Godfrey家族诡异的气氛。至于Peter,他没什么事儿,陪Roman避避风头,顺便也逃离一下紧盯着那些不怀好意的博士的监视。

“我们对你们没有威胁。”Peter说,“毕竟我们是……不同的物种。”他不太舒服地抽动了一下。

Derek在交涉中表现出了惊人的耐心,他一直在用低沉的语调和两个男孩交谈。Stiles趴在一个高背椅上,大宅里不知哪里点起用来驱寒的炉火,暖洋洋的,还散发着一股淡淡的丁香花的味道,另他昏昏欲睡。Stiles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客厅里只剩下Derek和他自己,而他躺在Roman和Peter坐过的长沙发里,上面盖着条毯子。

Stiles一个激灵坐了起来。

“你醒了。”Derek阴沉着脸看向他。

“Roman和Peter在哪……嗷!”Stiles刚想跳下沙发,却因为脚麻了而重新跌了回去。

“他们走了。”Derek说,看见Stiles露出震惊的表情又补了一句,“他们回比肯山去了。我没有赶他们走。”

“抱歉我睡着了,”Stiles松了口气,“能给我来杯冰水吗?”

Derek走向厨房,“我建议你在我家住一阵。”他边从玻璃壶倒水边说。Stiles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

“什么?”

“我不是很信任他们,虽然我们狼群的人数多一些,但吉普赛小子也是狼人,狼人都是有狼群的。”

“拜托,Derek,我现在能保护好自己——”

“我深表怀疑,”Derek哼了一声,“你是我们之中唯一的人类……”

“Allison也是!”

“她是猎人,她也会追捕猎物。”

“我靠我的大脑活,你们这群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动物。”Stiles气鼓鼓地说,把毯子掀开。那上边全是Derek身上专属的硝烟和烈酒的味道。

Derek神色古怪地看着他夺过杯子咕咚咕咚灌下去了一大杯冰水。

“别再关心我了,Derek,”Stiles嘟囔,“谢谢你,但这感觉实在太诡异了。”

 

Stiles还没有料到的是,Derek竟然和他新来的朋友们谈了条件——狼群会给Roman与Peter通风报信,如果发现任何Godfrey家族派来的人就会立刻转告;而作为补偿,Roman和Peter要帮助狼群驱赶Kenema。

噢——说道Kenema,这群家伙真让人糟心。自从头一只在学校闹得沸沸扬扬后,它感染其他生物的速度也太快了。Derek一直在努力保护自己的狼群,可有一天晚上准备开车回家的Isaac还是差点吃了一爪。Roman面无表情地同意了。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他说。然后又吃了Peter的一记肘击。

Roman和Peter的相处模式很奇怪……至少在Stiles眼中是这样。他们可以对外人把对方描述的一无是处,什么“只会吸血杀戮六亲不认的哭哭恶魔”,什么“要武力没武力要脑子没脑子还不爱变身的小狼狗”,而下一秒两个人就会旁若无人地抱着啃在一起。Stiles撞见他们在学校的储物室里干那档子事,他只能勉强理解成吸血兽和铁杉镇狼人发起情来大概都是瞎子。Scott抱怨过,他们干那事的时候空气中的味道很不好闻,Stiles开始庆幸自己还是个人类了。

Boyd抓了一只还没有完全被感染的Kenema,所有人都聚到Hale家大宅来围观。Peter只嗅了一下就皱起眉头,“它的感染源在镇子的西部。”他指出。

“我们应该相信你吗?”Derek问。

“当然了,”Stiles抢着说,“我去开我的Jeep。”

“不行,”Derek厉声说,“你在这儿呆着,哪儿也不能去。”

“我又不是你的狼崽子,凭什么听你管。”Stiles恼火地说,“我是军师,我们是平等合作关系。”

“没错,Stiles得跟我们去,”Roman慢悠悠地开口,谁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头狼有能力保护Stiles,对吧?”

Derek妥协了,但非要坐Stiles的吉普车,还霸占了副驾驶,Scott只能缩在后座。Stiles手心出汗,他当然紧张!更何况世界上最性感迷人的狼人Derek Hale坐在他右手边,疯狂地散发荷尔蒙还是什么类似的东西。

要不是他还抓着方向盘、开在泥泞的树林土道上,和一群狼人还有铁杉镇的外援共同追捕一种会喷毒汁的大蜥蜴(这是在拍电影吗?),Stiles差点就想掏出手机打给Lydia,问问他自己是不是真的恋爱了。

他们在Peter帮助下成功找到了那只大的Kenema,它看起来年岁很大还受了点伤。狼群们把他包围在一栋废弃的小木屋里,那面显然死过人,飘来的尸腐味让Stiles连连作呕。Derek和狼群们下车靠近,而Stiles留在车边等消息——Stiles再也不想承逞能多往前走一步了。

他们都进到了那栋房子,Eric举着火把走在最后。Stiles把车灯关掉,注视着他们的背影消失在月光下的木屋阴影中。他等了一会儿,嚼了块口香糖,然后感觉车体摇晃了一下。

噢,不。

接着摇晃了第二下,然后是第三下。有什么东西落在他的车顶——还能是什么?该死的Kenema!Stiles慌张地去抓手机,给Derek拨号,他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拨出的是Derek的号码而不是收藏夹中Scott的那个。

“拜托……”Stiles给自己打气,把座位下的尼龙包拽了出来,在里面翻找提前准备好的小火罐。他看见一只小型的Kenema从车顶爬到他的挡风玻璃上,狭长的黄色眼睛盯着他看,仿佛在嘲笑他是个可悲的被人抛弃的食物。

Derek没接电话,Stiles没法怪他,毕竟他正忙着对付屋子里的那个大家伙。“该死,该死!”Stiles发动了车子,这激怒了包围他的Kenema。它们开始用尖锐的爪子袭击前后玻璃,很快玻璃就出现了裂痕,它们碎掉的声音像是在Stiles心脏上开了个口子。

Stiles狠踩油门,甩掉了第一只Kenema,但是更多的怪物扑上他的Jeep。Stiles以他这辈子最好的车技在树林里兜圈,还得一只手抓着手机,不停地拨给Scott、Isaac或是Derek,他们没一个人能接电话!一只稍微大一些的Kenema从侧面撞上吉普车,车子差点斜飞出去,他急忙打正方向盘,却用力过猛而冲着前方直直冲了过去。他听见有人在声嘶力竭地叫他的名字,还有属于狼人的悠长的嗥叫声音

“我要是还活着,你们得赔我辆新吉普。”

Stiles嘟囔着,失去了意识。

 

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的脑袋正倒着趴伏在某人的后背上;他正拖着Stiles的屁股,像抱小孩那样抱着他走路。Stiles动了动鼻子,闻到熟悉的属于Derek的味道。

“你该洗澡了,Derek。”他哑着嗓子说。他浑身发麻,但竟然能张口讲话。奇迹。

“Kenema的毒液怎么还不能让你闭嘴。”Derek叹了口气。但Stiles听得出他很高兴。

 

所以事情是这样的——Derek和狼群们成功抓获并赶走了Kenema的头领,这都得感谢Roman和Peter提供的帮助:Peter变了身(Stiles错过了!),用他锋利的牙齿拖住了怪兽的尾巴;而Roman甚至吃掉了半个发狂的Kenema!他表示味道还可以,并且毒液对他没有任何影响。

至于Stiles,这个勇敢的、唯一的人类引走了其他的Kenema并成功用报废的Jeep轧死了一只,代价是被毒液喷了个遍,还崴了脚,摔破了脑袋。

Derek对这次行动很满意,对Roman和Peter的态度也好多了。不过他坚决认为Stiles受伤是他自己的责任,强制命令他卧床休息。狼群朋友都来看他了,但Stiles不得不尽快赶他们走,因为这么多奇怪的生物都聚集在他家里,警长大概会气到糊涂。

Scott,Allison和Lydia给他带了点松饼和果汁,就被Stiles撵走了。下一对儿探访者是新朋友Roman和Peter,他们看起来很享受在比肯山的……呃……刺激生活。

“这比在铁杉镇有意思多了。”Roman说,“在我家,真正难对付的是那帮唯利是图的家伙,而对付怪物用暴力就够了。你想不想知道……”

“我不想,谢谢。”Stiles虚弱地说。他现在最不需要的就是听Roman讲铁杉镇可怕的故事。

“很抱歉让你自己待在车上,我们应该留一个人陪你。”Peter说,“但我还是为你感到庆幸你不在那个屋子里。我变身了,而他——”他指指Roman,“——进食的时候会变得狂暴。我们很高兴没有伤到你。”

“我想看你变身,”Stiles痛心疾首,“呃,Roman吃东西就算了。”

“不管怎么说,”Peter的鼻子动了动。他清了清嗓子,“你得好好感谢下Derek,是他第一个反应过来有小Kenema的潜伏并意识到你很危险。”

“真的?”

“我们该走了。”Roman说。他们交换了一个眼神。

“下周学校见。”Peter简短地打了声招呼,他们就一同离开了。

还没等Stiles松口气,下一个来访者就敲门进来了。Derek出现在门口,手里拎着一大包零食,“Scott说你喜欢吃这些东西。”他说,似乎有点窘迫。

“谢谢。其实你不用准备东西的。”Stiles挣扎着坐起来,让自己的后背贴着床头。

Derek在与Kenema搏斗的时候受了点轻伤,在脸颊和肩膀留下了几道伤疤,但他说过两月就会完全自愈。头狼在Stiles的屋子里焦躁地转了几圈。

“呃,你可以坐下的。”

Derek听话地坐在床边。他盯着Stiles,盯得他心里发毛。

“你受伤是我的错。”他懊恼地说,“我应该更坚决一点,不把你带去,你就不会这样躺在这里了。”

“我又不是要死了。”Stiles哭笑不得地说,“如果没有我帮你们引开那些家伙,你们也都会陷入危险。”

“我们能自愈,你又不会。”

“拜托,就让这事过去吧。”Stiles实在不想看Derek坐在他面前自责。

Derek盯着自己的手指,十指绞在一起,像是在进行什么心理斗争。Stiles突然知道他要干什么了,就跟这屋子里徒然腾起的温度一样;他口干舌燥,血液上涌,努力让自己停下不切实际的幻想,但Derek就在这里,在他眼前,萦绕着他的是少见的温柔和愧疚。

“我想保护你,”Derek开口说,“但我又让你陷入了危险。我不知道这种关系是不是你想要的,如果不是,我又强加给你了另一份负担。我不想这样。”

这里安静得只剩下Stiles的呼吸声。

“其实,”Stiles说,“如果你想做我男朋友,你大可以直接说出来。”

Derek的眼睛睁大了,里面充满了不可思议。

“Stiles……”

“因为我肯定会同意,哈!为什么你会担心我不同意?”Stiles大声说,“我喜欢你的保护,你的后背看起来太有安全感了!而且你需要我,你承认吧,你这头好面子的大蠢狼。”

Derek的脸孔从呆若木鸡变成欣喜若狂,Stiles把他的那些小表情都尽收眼底。Derek滚烫的掌心握住他的手,那么用力,他怀疑自己的骨头都要断了。

“所以我们一直都在浪费时间?”

“是啊,没错。”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Derek有些不知所措,只是一遍一遍地磨蹭着男孩手腕处弱软的皮肤。

Stiles咧开嘴露出一个笑容:“你不需要说什么。亲我就行了。”

 

Derek是世界上最最最最最最最会接吻的人!

 




Fin

 

 



评论(7)
热度(40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干妈的Slash地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