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妈的Slash地区

不逆 请勿KY 谢谢!

SY掺了酒的老干妈

微博@麦子入侵

【冬盾】Steve家里多了个熊孩子 (私生子梗/冬盾/PG/傻白甜风/④)

Title: Steve家里多了个熊孩子/Who the hell is Tommy?

Relationships: 美队-冬盾

Rating: T

Published: 2014-4-30

Completed: 2014-6-7

Words: 4.5w

Summary: Steve家里住了个孩子,他爸就是传说中神秘的吧唧。

Notes: 依旧傻白甜风 粮食向


传送门:  



Steve傍晚的时候路过自己原来的公寓。他停下摩托从下抬眼望着自己的窗子。按Stark科技的速度,他的公寓其实应该早就修复完成了,但复仇者们都嫌他住得太远,一直想留他在大厦,这个房子的修复工程也就不了了之。Steve曾催促多次,Tony要不是总打岔过去,就是装作没听见。

Steve下了摩托,双手插兜,在公寓门口乱晃着。接着他被人从后背锤了一拳,力道之大让他差点形象很差地栽倒在马路上。

“我儿子在哪。”冬兵的金属臂吱嘎作响,朝着Steve的肚子又是一拳。

“Bucky——停下!”Steve艰难地挡下后面两次攻击,“Tommy很安全,停下,Bucky!”

“我儿子在哪?”Barnes大吼,毫不留情地踹上Steve的腰腹,“别逼我现在就杀了你。”

Steve被冬日战士的金属手臂摁在地上动弹不得。他双手抓着他的左手,伸长脖子努力汲取一点氧气。Barnes就那么摁着他,双眼失焦。Steve敢打赌此时此刻他的脑袋一定在串烟。

“Buck,你的儿子很安全——你把我——放开,我们可以好好谈谈。”Steve艰难地说。

但是Barnes却加重手掌收缩的力道,掐在他的咽喉下方。美国队长干咳了一声,再也没说话,或是反抗。过了一会儿,大概是Steve的脸色实在太难看,他才把手松开一点,Steve挣扎着站了起来,开始痛苦地咳嗽。

冬日战士就站在那儿看着他,蹙着眉头。“哦——SteveRogers。”他慢慢地说。

“你冷静点了?”Steve在咳嗽的间隙问他。

“算是吧。”Barnes瞥了一下自己的手掌。

“你还好吗?”

“不太好,我的大脑经常不受我支配。”

“你饿了吧?”Steve问。

“不。”

“那你困了吧。”

Barnes警惕地瞪着Steve。“你想干什么?”

“你需要休息。”Steve带点责备地说,“看看你的衣服,全是泥土和——血,好吧,虽然它们看起来不像你自己的;再看看你的黑眼圈,头不疼才怪呢。”

“我不困。”

Steve笑了一声。“少跟我这撒谎,没意义。来我家睡一觉,你可以明早再走。”

“可我刚刚试图掐死你。”他指出。

“我知道,你想掐死我的次数还少吗?”Steve无所谓地说。他伸长胳膊想去搂Barnes的肩膀,被他的机械手拍掉。Steve嘟囔了一声,示意他在后面跟上了就行。

Steve走进公寓开始爬楼梯。他没回头看,但不知哪来的自信他确信冬兵一定会跟着他。他掏出钥匙打开旧公寓的房门,客厅还是一团乱,厨房看起来还算能勉强使用。

冬日战士默默地跟他进了屋。他看起来确实累坏了。

“呃,你得谢谢你自己,没有把浴室破坏掉。你先来冲澡。”Steve从卫生间探头出来,冲他笑了一下。

Barnes脱下他脏兮兮的黑色制服,把随身携带的枪支和匕首小心翼翼地放在水池边目之所及的地方,拖着疲惫的身子爬进浴室洗澡去了。

Steve逛了逛屋子,把堵在门廊那儿的茶几和餐桌的残骸都踢到一边去。他的卧室幸免于难,但是Tommy暂住的那间就有点惨不忍睹了。

“我得告诉你个消息。”Steve对洗完澡出来的Barnes说,“我们只剩一间卧室了。”

Barnes瞥了他一眼:“你的床够大?”

Steve顿了一下,他本来想说自己可以睡地上。“双人床。”

“那就行。”Barnes冷冷地说,“你如果不怕被我掐死的话就过来睡吧。”然后他就像进自己家门那样大摇大摆地进去了。

冲过澡后,Steve在马桶盖上发呆一直到凌晨——那是他家现在除了床唯一可以休息的地方。他的眼皮开始打战,他不得不放下重重思考和担忧,蹑手蹑脚地摸进屋里。

Barnes已经熟睡,半裸着身子,伴随平稳的呼噜声。他果然给Steve留了一半位子。Steve小心地在他旁边躺下,尽量减小动作幅度不吵醒他。

Steve望着卧室的天花板,被一股莫名的幸福感击中了。幸福感这个东西,出现总是莫名其妙,让人捉摸不透。很快,他就随着边上人的鼾声,沉沉睡去。

*

Coulson迷茫地站在复仇者休息室门口,拖着他的行李箱。

“这个占了我的专用沙发的小孩是谁?”

“这是Steve旁边的位置。”Tommy从靠背上露出一撮头发。

“我当然知道这是Steve旁边的——那是我的椅子,你坐那干嘛?”Coulson抬高一个八度,“这谁家孩子——该死!管管你不听话的小爪子放下那套卡片!”

Tony打着哈欠推门进来。“未成年面前不要说粗话哦,Phil。旅途怎么样?”

Coulson探员则完全无视了他,用夸张的动作掀下自己的墨镜吼到:“不——要——坐在——我的——垫——子——上!”

“Tommy,如果你还想活命就不要碰这里任何带有美国队长图案的东西。”Tony懒洋洋地给自己倒了杯清晨咖啡。

Tommy翻了个白眼——一个力度正好的白眼,然后把那个印着星盾标志的毛垫子从屁股底下抽了出来。Coulson三步并作两步一把夺过,并恶狠狠地瞪着他:“你谁啊?”

“我和Steve一起的。”Tommy把Coulson探员的美国队长卡牌举到胸口,“这几张挺好看的,能把这两张送我吗?”

Coulson的表情足以说明他现在很难消化这个回答。他艰难地咽下一口吐沫:“你是——Steve的儿子?”说完连他自己都被吓傻了。

Tony把他刚吸进嘴里的咖啡都喷了出来。

“不,但我觉得他能是个好爸爸。”听到这句Coulson的肩膀明显放松下来。Tommy若无其事地说,“所以这两张能送我了吗?”

Coulson把他的卡牌大力夺过。

“想得美。你坐那边去——”他凶巴巴地指了指Clint的位置,

“永远别让我发现你坐在我这儿,听见了吗?”

Tommy耸耸肩,跳下沙发。他手脚并用地爬到Clint皱巴巴的沙发上。“哦对了,我还和Steve住一个屋呢。”

Tony赶紧在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前把Coulson从公共休息室拖了出去。

*

Steve一向起得很早。但他的室友比他还要早。

Steve睁开眼迎接新的一天时Barnes正靠在床头,翻着他订阅的那些报纸。他套了一件皱皱巴巴的短袖衫,好像是Steve随手扔在洗衣筐里的一件,见他醒了,冷冷地瞥了他一眼。

“嗨——Buck,你感觉好一点了?”Steve口齿模糊地跟他问好。

Barnes点点头,看上去确实清醒好多。“关于昨晚,”他僵硬地停顿了下,Steve猜测他是想表达一点歉意,“我不是有意那么做的。我的脑袋最近经常会罢工。”他看向Steve的脖颈,试图寻找昨晚他留下来的印记。但Steve的皮肤早就恢复如初,和以前一样白皙光滑。

“我知道,没事。”Steve伸了个懒腰,丝毫没把那点伤放在眼里。

Barnes迅速把视线移回到眼前的报纸上,“我恢复得特别快。昨晚睡得怎么样?”

“挺好。”他简短地说。

“你出去过了?”

“嗯。”

“早饭?”

“你冰箱里的东西都坏了。”Barnes翻过一页,“所以我给你带了点早餐回来。”

Steve惊讶地盯着他。

“你给我买了早餐?”

“算是表达我的——歉意吧。”冬兵说,脸色有点不自然,尽量不去看Steve的笑容。

“谢谢你。”Steve温柔地说。

JamesBarnes嘟囔了一句,听起来像是“不用谢”。他把报纸扔在一边。

“我要走了。”

“跟我一起回Stark大厦吧,Bucky。”

“不。”对方摇头。

“Bucky,你需要治疗。”Steve央求道,“Tony和Bruce会把你治好的。”

“不。”Barnes的表情就像是谁都别尝试来说服我那样冷淡而坚定。

Steve不置可否地晃了下脑袋,开始换衣服。他脱下带着汗渍的白背心,换上件新的。Barnes就站在床边沉默不语地看着他。

“Tommy还好吗?”

“你给他吓坏了。”Steve笑道,“不过还好,他现在和我住一起,而且特别喜欢大厦里那些稀奇古怪的玩意。”

冬日战士欲言又止。“我得走了。”他又说了一遍。他看起来一点也没有要把Steve的T恤脱下来还回去的想法。Steve陪着他走到门口,看着他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顶鸭舌帽,扣在脑袋上。

“我还能再见到你吗?”Steve问他。

Barnes瞟了一眼他身后自己造成的烂摊子。“大概——如果你还没有受够我的话。”

关上门后,Steve发现他留在流理台上的纸袋子:他最喜欢的甜甜圈和一杯星巴克。他一边思忖着Bucky到底跟踪了自己多长时间,一边把它们都吞了下肚。

*

“Steve上哪去了?”Clint拖着还没睡醒的身躯走进餐厅。

Bruce好心地递过去他的那份早饭。

“不知道,他一晚上没回来了。”Sam说。

“什么?队长已经一晚上没回来了?”Coulson探员嚷嚷起来,

“你们怎么没人给他打个电话?”

“有什么大惊小怪的,老年人也是可以一夜情的。”Tony说,“——你小子,我是不会跟你解释一夜情的具体含义的。”

“不用解释。”Tommy干巴巴地说,喝着他的牛奶。

“我回来了。”Steve踏进餐厅,“Phil,旅途怎么样?”

“你想象不到得棒。”Coulson站了起来。他们互相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你昨晚干什么去啦,队长。”Clint抱怨道,“没有你的批准Jarvis死活不给Tommy电玩的权限,害我无聊一整晚。”

Steve严肃起来:“谢谢你,你做得很棒,Jarvis。”

“不用谢,队长。”他们的人工智能答道。Clint和Tommy同时翻了个白眼。

“要早饭吗?”Natasha在厨房里问他。

“我吃过了。”

“哇哦。”Tony露出一副所有情况了然于心的表情。Steve急忙反驳他:

“是Bucky。”

“我爸爸?”Tommy瞪大眼睛问。

“是的,他昨晚在我们那个旧公寓留宿——有什么问题吗?”Steve对大家奇怪的表情表示疑惑。

“你的那个破房子不是被拆只剩一间卧室和厨房了吗?”Tony慢吞吞地说。Coulson探员发出一声莫名其妙的尖叫,像是猫被掐到了嗓子。

“那又怎么了?”他迷茫地询问。

“所以你们一起睡了?”Natasha毫不含糊地问。

“这还有个孩子呢!”Clint急忙捂住Tommy的耳朵。

Steve哭笑不得:“什么?当然没有!”

Tony大声咳嗽了一声,打破餐厅尴尬的气氛:“他还不愿意过来和我们一起住吗?”

“没错,他已经恢复了大半记忆——他今早给我买了我最爱吃的甜点。”Steve说,傻里傻气地笑起来。

大家都别过脸去。

“队长,不就是那家甜甜圈吗,我给你买过十二次了。”最后Coulson悲愤地说。

*

Natasha走到Steve身边。

“队长,我们——想跟你商量一件事情。Tommy需要一个老师。”

Tony挤了过来:“Tommy需要老师,注意,是复数。”

Steve看了看Natasha,又看了看Tony。“你们说的没错,但绝对不会是——”

“我可以毛遂自荐吗,队长。”Clint不知从哪里探出头,“也许我数学赶不上大块头,但我的英文文学造诣绝对有二流大学教授的水平。”

“呕,”Tony把他推开,“我挺高兴你还有点自知之明,不过Steve怎么会让Tommy拥有一个二流水平的教师呢?你已经被淘汰了。”

“他爸爸是苏联兵,所以他应该学一门外语。”Natasha平静地说,并快速说出一串俄语。

“呃——我不太确定他现在真的需要学习俄语。”Steve吱唔着。

Bruce在一旁温柔地接话:“如果我有时间我不介意给Tommy补一点数学和化学。”

“谢谢你,”Steve说,“但是——”

“他是个男孩,所以得学机械。而且没有哪个男孩会对机器和科学不感兴趣。”Tony打断他,“但是文学对男孩来说显得太婆婆妈妈,没用。”

“闭嘴,铁罐,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没内涵吗?他才七岁,学什么机械!”Clint愤怒地反驳。

“所以还是外语比较重要。”Natasha总结道。

“嘿,伙计们,最有发言权的应该是我吧?”Tommy叫道。

“抱歉,你没有。”Tony说,然后继续和Clint打嘴架去了。

“小伙子,对飞行有没有兴趣?我可以教你开战斗机,你想体会那种居高临下的感觉吗?随时随地。”Sam趁乱搂过Tommy的肩膀。

“Sam!”Steve冲他吼。

*

“这孩子是谁的来着?”Coulson问Bruce。

“JamesBarnes。队长的那个旧时好友,冬日战士。”Bruce回答说。

“哦。这样。”Coulson探员表示,“那我就不费什么心去争当他的政治老师了。”

“你这一脸遗憾怎么回事,Phil?”Bruce问。



TBC


 请原谅LZ堪比乌龟的码字速度吧!! 
 
谢谢大家提了一些很可爱的梗!如果不介意我会加到文里,可以吗? 
 
请大家相信我们的吧唧哥哥会战胜自己不听话的脑袋的! 
 
如果有人觉得感情线很墨迹.... 因为LZ一直喜欢慢炖感情 所以~ 终有一天会甜死人哒 请相信我! 
 
最后 请大家不要客气的来催我文吧..否则我真的很容易疯玩去.... 


评论(2)
热度(72)
©老干妈的Slash地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