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妈的Slash地区

不逆 请勿KY 谢谢!

SY掺了酒的老干妈

微博@麦子入侵

【冬盾】Steve家里多了个熊孩子 (私生子梗/冬盾/PG/傻白甜风/⑤)

Title: Steve家里多了个熊孩子/Who the hell is Tommy?

Relationships: 美队-冬盾

Rating: T

Published: 2014-4-30

Completed: 2014-6-7

Words: 4.5w

Summary: Steve家里住了个孩子,他爸就是传说中神秘的吧唧。

Notes: 依旧傻白甜风 粮食向


传送门:   


“我得跟你说两句话。”

冬日战士突然出现在Steve身后。此时Steve和Sam正在树荫下稍作休息,准备下一轮跑步。

“——基督圣母玛利亚!”Sam被吓了个不轻,“你他妈的从哪冒出来的?”

“你身后。”冬兵冷冷地说。

Steve看着他俩笑了起来。

“一点也不好笑,队长。”Sam虚弱地抗议。

Barnes穿着便衣,带着兜帽,看起来跟其他晨起锻炼的人没什么两样。“我得跟Rogers说两句话。”他看向Sam。

Sam也看向他:“哦,好,行啊。”他双手抱胸、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他们三个互相看了对方一会儿。

“干嘛,你们怎么不说话?”Sam摊手。

“呃,我想——Bucky的意思大概是他想单独和我谈谈。”Steve有点尴尬地开口。

“哦,”Sam瞥了Barnes一眼,后者毫不示弱地瞪了回去,“好吧,原来是这样,我懂了,好吧。”

“抱歉,Sam,我们一会在大厦见?”

Sam翻了个白眼,拍拍屁股走了。

“昨天我在我的安全屋发现了这个,”Barnes见他走远,从兜里掏出一张血迹斑斑的纸片,摊开来递过去。

“这上面是血吗,Buck?”

“是,不过不是我的,你知道经常会有人死在我的房子里。”

Steve尽量忽略他的回答。“这是什么——最喜欢的颜色,草绿色;最喜欢的甜点,Veniero’s的芝士蛋糕;最喜欢的电游,使命召唤——”他歪头读着,后面还有长长的一串、用不同颜色的笔潦草地写着。最后一行的那句用的大写,还划了几道横线更为醒目:挂在墙上不要撕下,为了你的儿子。没错,你有个儿子。

Barnes很不自在地在一旁挪动身子。

“这是Rumlow写的。”他说,“他平时负责找人带孩子,所以——他把Tommy喜欢的东西都写下来,和照片一起钉在我的床头上,以防我的记忆紊乱而六亲不认。”

“哇哦。”Steve小心地把纸片折好放进运动裤的兜里,“这个挺重要的。”

“有的时候我会感到很不舒服。”冬日战士说,“我不记得他妈妈,或是他出生。我对他没有感情。这对一个儿童来说是否过于残忍?”

“你不记得你曾经掐着我的脖子找你的儿子吗?”

“我不记得了。”Barnes看起来一脸震惊。

“那不是你的错。”Steve安慰他,“跟我回去吧,Bucky。”冬兵疲惫地低下头。他的黑眼圈更深了,人好像也瘦了一圈。“我会的,但不是现在。”

Steve理解地拍拍他的右臂,冬兵出人意料地没有瑟缩。

“照顾好我儿子——还有你自己。”冬日战士说道,然后后退两步,在拐角处消失。

*

Tony皱着眉盯着冰箱门上面的那张纸:“草绿色?认真的?没有姑娘会穿草绿色的内衣。”

“这是什么?”Clint凑了过来,“哦操——你小子最爱玩使命召唤,还骗我说第一次玩,把我狠狠虐了一通。你的心眼是吃什么东西长的?”

“我没骗你,Tony这个版本的我确实是第一次玩。”Tommy在房间另一头无辜地说,但接着就坏笑起来,“我们今晚可以再来一局,谁输了谁就去隔壁偷Steve的盾怎么样?”

“不怎么样。”Clint干巴巴地说,带着一脸的屈辱转身离开。

Steve正好进门,他一把抓住鹰眼的胳膊:

“我刚才是不是听见你们在讨论电游?”

“你怎么知道那个是电游?”Clint震惊地问。

“你蠢啊,Steve看过那张单子,没长脑袋的死鸟。”Tony哈哈大笑。

“闭嘴,你个长不高的铁皮罐儿。”Clint恼羞成怒。

“不许在Tommy跟前讨论游戏。”Steve厉声说。

Clint哀嚎起来:“开什么玩笑,他才是非要缠着我陪他玩的那个!”

“你是个成年人!”

Steve放开他的手臂,用眼神警告他不许再犯。Clint举高双手示意投降,然后摆着一副不情愿的脸走远了。Tony幸灾乐祸地哼着曲儿,用脚步打着拍儿。

后来,冰箱上那张清单剩下的空白处被各种各样的字迹填满。比如:死小鬼,竟然把胡萝卜吐我一身,强烈要求出一张“他不喜欢的东西”清单,还有我每次吃饭都得坐他旁边,我要求涨工资。

上面的,别让我知道你是谁。Steve看见后迅速写道。或者:

最喜欢的大厦的地方:Tony的机械室。最喜欢的超级英雄:钢铁侠。人生偶像:TonyStark。

然后几个扭扭曲曲的幼稚字体笔迹在这行字后边:混球。

当天晚上Steve就语重心长地教育了Tommy一番,内容大致包括未成年人文明用词的重要性等等。

*

Bruce在工作的时候实在被这个拥有十万个为什么的小家伙整得烦了,主动掏钱买了两张六旗游乐园的入场券,毅然决然地塞进Steve的手掌心。

Steve没有接受Tony好心提供的接送专车。他觉得开着Stark家那些豪华跑车去游玩完全丧失了春游的意义。所以他们坐上了去新泽西的观光巴士。

Tommy靠窗坐着,一直都在扭头看沿途风景。尽管男孩一声不吭,但是Steve能感觉到他在因兴奋而颤抖。

游乐场很棒,不仅是对Tommy来说,包括他自己也一直在暗自称赞。他陪Tommy去看了丛林的老虎表演,水上漂流并挑战了几乎所有的高空设施。Tommy在过山车俯冲的时候指甲死死抠进Steve的手臂里,结束的时候他仍旧吊在他的胳膊上惊魂未定。

“你感觉怎么样?”Steve问他。

“好得不能再好了。”Tommy说,“下一个。”

当Tommy终于玩累的时候,Steve从商店买了披萨和糖果。他们登上了摩天轮,俯瞰傍晚的风景。

Steve的额头贴着玻璃。他看着上面倒映出的Tommy的影像。他一定不小心露出了傻笑。

“怎么啦。”男孩问,腮帮子里塞满东西。

“我和你爸爸的第一次相遇就是在游乐场。”Steve说,盯着那个酷似小小的Bucky的脸。

“真的?那还真够浪漫。”Tommy咯咯笑着说,“你们那时候多大?”

“比你现在能大一点,就一点而已。”Steve说,用指甲抠着玻璃上的一道裂痕,“我是混进去的,Bucky是和同班女生一块儿去的——其实具体我记不太得,大概是我走丢了被他发现了吧。”

“你为什么管他叫Bucky?”

美国队长耸耸肩。“我不知道。我就是喜欢这么叫,他也喜欢——曾经喜欢,我们就都这么叫了。”

“我也能这么叫吗?”

“当然。我是说,在他完全控制好自己的记忆之后。”他们的车厢开始下降。

Tommy垂下脑袋。“我有点矛盾。我希望他能回来跟我们一块儿住,但是他杀过人,我不想他杀掉无辜的人。”

“等他再也不杀掉无辜的人的时候,他就会跟我们一起住了。”Steve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对他说。

“会有这一天吗?”

“当然,那可是你爸爸。爸爸都是万能的。”

*

他们一直游玩到晚上。Steve坐在长椅上,看着Tommy带着叮叮当当一兜子的零钱一路小跑去商店里买零食。

一切就是在这一刻发生的。Tommy在半路被一个高大的男人拦腰劫住并被捂住嘴巴,借着昏暗的光线躲进树林。

Steve从凳子上一跃而起。他跑得太着急以至于忽略了背后的第二个敌人。那个九头蛇的走狗用重物将他敲击在地。

眩晕持续了两秒,他的脑袋疼得发紧。Steve回过神来,伸手拦住下一秒下落的拳头,然后狠狠扭过对方的手腕,自己挣扎着站起来。

他扔下脚下的人,向着Tommy消失的方向追赶。他没带着他的盾牌,这又让他的紧张增添两分。他穿梭在树木间,寻找着男孩呜呜求救声的源头。他锁定方向后,甩开双腿拼尽全力奔跑。

他紧跟着那个劫持的人,冲出树林,边略带粗鲁地拨开惊恐的人群。高壮的男人将Tommy扛在肩上,在他嘴里塞了东西。小家伙扑腾着四肢极力反抗,却被牢牢钳制住。

“放开他!放开他!”Steve吼着。他跳过草坪的栅栏,拔起一根木头使力抛掷过去击中男人的后背。他踉跄了一下,险些摔倒。

Steve趁着这档口抄了捷径。他踹向敌人的膝盖把他踢倒。可怜的膝盖骨发出清脆一声,他大概一时半会站不起来了。Tommy大叫一声爬了起来,扯掉嘴里的东西,扑进Steve的双臂张开的怀抱里。

Steve一把将他抱起,抚摸着他湿透的后颈,Tommy颤栗着把脸埋在他的肩窝里。

“没事了——没事了,Tommy。”Steve小声安慰他道,“抱歉,都是我的错。”

Tommy没说话。他乖巧地伏在Steve的身上一直到这阵恐惧退去。

Steve给Tony打了电话,让他叫人来处理游乐园的烂摊子。想必他们不能再坐大巴回去了,他又叫了辆局里专用车子,命令五分钟之内必须到达游乐场门口。

所以他们最后还是坐上了豪华轿车。回程途中Tommy安静得可怕。他紧紧靠在Steve身侧,头搁在他的胸脯上。Steve伸手搂住他,下巴抵着他乱糟糟的短发,左手捏着他的手腕在脉搏附近轻轻磨蹭。过了一会儿,Tommy终于开始在颠簸中打盹。

Steve望向窗外。他感到窒息,纽约街巷明亮的灯光和大厦让他喘不过气来。

*

Steve被他的代理局长Coulson训了一顿。这次Coulson是真生气了,跟Fury一样,但是论说教大概比Fury还要厉害。

他揉着发痛的脑袋从会议室离开,Bruce在门口等他。见他出来,博士露出个安慰的笑容。

“他好点没?”Steve问。两人并排走向休息室。

“他没什么事,只是有点受惊吓。”Bruce说,“Tommy是个坚强的孩子,一杯牛奶和一场好梦就足以让他恢复原样。”

“谢谢你,Bruce。”

Steve疲惫极了。他回到休息室把今天的遭遇跟他的战友们复述了一遍,就想早点结束这一天。他去冰箱给Tommy取一罐牛奶,发现门上的清单又被加了一行字。

最大的愿望:拥有一个很棒的老爸

这是Tommy自己写的,用他最喜欢的草绿色彩笔。但是不知被谁用红色在那个歪歪扭扭的爸爸后面加了个大大的字母S。

Steve微笑着,打开冰箱门。

*

从第二天开始,所有的复仇者——包括Coulson都发现Tommy开始粘着Steve。以前的那段时间他对Steve的态度一向平平淡淡,而且从没有跟队长有过多的接触,而现在他却开始贴着

Steve走路,吃饭,去训练场,甚至也要等着Steve回来后才肯熄灯睡觉。

其他嘛,和以前一样,偷偷和Clint打电玩,白天钻进Tony的机械室看他倒腾那些高科技玩意儿,或者去博士那里问东问西。

“那小家伙赖上你了。”Natasha趁Tommy去洗澡的时候对Steve说。

“他受到了袭击,他需要安全感。”

“他跟你甚至没有血缘关系。”

Steve摊了下手,调皮地笑了。“他是Bucky的儿子,Bucky是我在上个世纪认识的唯一还能活蹦乱跳的朋友,所以——反正我还没儿子,我可以试着带一个。”

“哈,”Natasha嫌弃地看着他,“瞧瞧你,连这话都说出来了。呕。”

Steve晚上剩下的时间一直在琢磨这个呕字里有多少含义。

*

“呃——伙计们,你们刚才没听见什么声音吗?”Clint歪着脖子。现在是午饭后的休息时间,所有人都横七竖八地躺在休息室的沙发上。Tommy则在自己的卧室睡午觉。

“什么声音,你耳朵又不好使了吧。”Tony懒洋洋地和他打嘴架。

“闭上你的臭嘴,铁罐。”

“等等,我好像也听见了。”Steve皱起眉头,“像是雷声。”

“现在是晴天。”博士看向窗外,迷惑不解道。

所有人都屏气听着,直到复仇者之一——Thor跺着步子进来了。

“朋友们,我回来了。”Thor轰隆隆地说话,“我需要在中庭停留一段时间,因为我不知道我的弟弟又跑到哪里闹事了。”

“你是踏着雷声来的吗——”Natasha猛地截住话头。然后所有人都看向Thor,发现雷神的肩膀上还扛着一个昏迷不醒的人。

“我刚才在门口看见这个家伙一直紧张地绕着大厦打转,我过去跟他说话他竟然抽出兵器攻击我。我用两秒钟制服了他。这个男人是不是很危险?”

Thor说着,把不省人事的冬日战士扔在地板上。他的金属臂正向外喷射着小火花,看起来还烧焦了一部分电路。

Steve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大叫。而其他人都沉默不语地看着Thor。

“怎么了?你们为什么这么看着我?”Thor挠挠头发,“我有些饥饿,能否上一点菜席?”


*

TBC

吧唧哥哥终于来大厦啦!(虽然方式有点诡异)

谢谢各位催文的GN!如果不是你们坚持不懈的催文我一定已经在游戏里迷失了方向....(45度角仰望天空ing

评论(3)
热度(78)
©老干妈的Slash地区 | Powered by LOFTER